五所外迁高中主体完工 将在明年9月投入使用

2015-09-17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徐军)  为优化教育资源和提高教学环境,目前,岛城有五所外迁高中正在建设当中。9月16日,记者了解到,五所高中新校主体工程均已完工,五校均将在2016年9月投入使用。

  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外迁的六中、九中、十五中、十九中、三十九中五个高中新校区,均在按预期时间进行建设中。五个学校主体工程目前均已完工,并进入精装修阶段,2016年9月份,五所高中新校区将投入使用。新校投入使用后,高一和高二学生将首先搬入新校区,至2017年,五所学校的三个年级将全部搬到新校区。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介绍,五所中学新校占地面积均在260亩以上,建筑面积均在11万平方米以上。新校区将为学生的学习和运动都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在新校,宿舍的设计为4人一间,宿舍内含有卫生间和阳台,能够大大改善学生的住宿环境。

  对于有些市民担心的新校区建完搬入后,会不会有气味的问题,王洪琪介绍,在新校施工的时间上,大多数学校年底就会完工,最晚明年3月份完工。“在使用的材料上,我们很注意使用环保材料。而且在新校交付之前,我们会请专业检测部门对学校,特别是教室、宿舍和食堂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确保空气无质量问题后搬入。而且,学生使用的课桌椅和宿舍床铺的招标采购工作,将在今年年底结束,检测无问题后方可采购。”

  据悉,新校使用后,将面向市内三区招生。搬迁后老校区将用于职业教育等方面,届时也将大大改善职业教育的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