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今年资助690名大学生 金额提高千元

2015-09-17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徐军) 为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近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并确定帮扶目标、计划筹款数和助学方式。记者16日获悉,今年活动已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690人,资助金额较往年提高了1000元。

  今年的青岛“金秋助学”活动扩大了助学范围,纳入家庭成员患大病,或遭受意外灾害等困难职工考上大学的子女。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本科将获得资助4000元、专科3000元,较往年分别提高了1000元。

  在跟踪帮扶制度上,今年“金秋助学”由一次性助学救助转变成全程资助。对被“金秋助学”帮助过,且学习成绩优秀、品德突出的在校大学生,每年给予跟踪助学金1500元。此外,将“金秋助学”活动与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十百千万”创业同步启动,为困难职工子女串起“助学+就业+创业”的帮扶服务链。

  据统计,今年青岛各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146.8万余元,发放助学金131万余元。自1996年开展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活动以来,已累计资助7028人,发放助学款1044.9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金秋助学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