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一高楼年内主体施工 2019年底整体完工

2015-09-19 06: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备受市民关注的海天中心改造项目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海天中心(青岛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基坑开挖支护已接近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底将进入主体施工,2019年底整体项目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高的地标性建筑。

  去年底,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的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今年5月份,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与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签署协议,世界顶级品牌酒店瑞吉正式“下榻”海天中心项目。据介绍,瑞吉酒店位于海天中心项目2号塔楼的50—69层,定位超五星级商务酒店,规划客房数量约240间,面积尺度约为五星级酒店配置的1.5倍,拥有绝佳海景、山景与市景视野。

  “海天中心项目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青岛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投资7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规划3座塔楼及裙楼,为集酒店、5A甲级写字楼、企业会所、商业中心、高端海景公寓、城市观光六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端城市综合体,369米高的海天中心主楼将成为未来青岛第一高楼,并设有青岛滨海第一高度城市观光平台。此外,项目还配置2200平方米的青岛最大会议厅,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地标级国际会议中心,是山东半岛都市经济及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

  海天中心(青岛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主要是对原海天大酒店地块进行改造建设,二期工程对东侧冶金宾馆用地和西顺峰酒店用地进行改造建设,预计2019年底整体项目完工。

  记者 刘兰星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