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街周边16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恢复道路畅通

2015-09-19 06: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辽宁路电子信息城周边商品密集人气旺盛,16家临街门头店为扩大经营面积,将整条人行道全部据为己有,在人行道上搭建违法建筑,有的自己用于经营,有的甚至出租给小食品加工摊。昨日,市北辽宁路街道会同辖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这16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恢复道路畅通。

  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辽宁路街道联合执法组来到电子信息城对面的桓台路,该道路南侧的人行道被一排大小规格不等的违法建筑占据,这些违法建筑中从事饭店、小吃摊、百货店等各种经营。专业施工队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掐断店铺内的供电线路,使用气焊等工具对违法建筑逐一拆除。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地处颐高数码广场和一家大型超市之间,平时人气很旺。从6年前开始,临街门头店铺就开始在门口的人行道上延伸搭建违法建筑,扩大店面经营面积。由于该路段属于颐中物业管理,违法建筑逐渐增多,将整条人行道全部圈占,行人只得在车行道上经过。9月14日,辽宁路街道联合城管、消防、市场监管局、食药、安监、公安等部门,对16家搭建违法房的业户下达自行整改通知,责令在3天内自行拆除。昨日,自行整改期限已过,仍有部分违法房业户拒不拆除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执法组对剩余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片近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后,执法部门将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有违法建筑回潮,将立即查处并对违法业主做出处罚。 (记者 赵健鹏通讯员 陈克峰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科技街 违法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