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体会马拉松赛吸引近万选手 非洲选手包揽前三

2015-09-20 09: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上午8时,青岛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 18万元的最高比赛奖金,创下了休闲体育大会17个项目的奖金之最,也吸引了国内外近万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都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比赛现场还出现了轻松的一幕:装扮成西天取经师徒和超人的另类选手也撒腿开跑。 记者 于波 摄影 汤臻

  花絮 赛场上参赛选手演“西游记”

  2015青岛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是休闲体育大会17个项目唯一的国际A级赛事。本次马拉松共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约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约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大项,共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吉林等10个省、市、自治区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阿塞拜疆、加拿大、拉托维亚、科特迪瓦等7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三个大项的比赛。

  比赛前,有选手另类地穿上了超人、唐僧师徒四人的服装开心地合影留念。他们告诉记者,之所以穿成这样,是受北京马拉松上奇装异服秀的启发。其中一个人说:“现在几乎所有大型的马拉松比赛上,都会有些选手穿着各种独特的服装比赛。”记者注意到,比赛开跑之后,“西游记组合”也跑上了赛道。最终,28岁的青岛体育学院小伙高来源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淄博高中女生杜娜夺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现场 埃塞俄比亚选手出尽风头

  在本次马拉松比赛中,共有300多名外籍选手,其中不乏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跑步健将,身材瘦高的他们都是夺冠的大热门。最终,埃塞俄比亚的三名选手先后冲线包揽了前三甲,这三位小伙子的年龄都在25岁左右。跑完42公里并没有让他们气喘吁吁。由于当天莱西天气较热,他们三位都大汗淋漓。 AdamuGirmaTolese说,他们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会参加马拉松比赛。

  在等待了2小时36分41秒后,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女选手AzalechMasreshaWoldeselasse冲线获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由于第一次来到青岛参加比赛,还有些不适应,在经过中医全身放松按摩后才接受记者采访。这位大眼睛的姑娘去过兰州、上海等地,还去过伦敦等地参加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打探 主办方准备3000块奖牌

  全程马拉松冠军的奖金最高为18万元人民币。而紧随其后到达终点的其他参赛选手可以获得金光闪闪的奖牌一枚。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一共准备了3000多块奖牌。它正面写有“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和一个大大的“奖”字,背面为本次休闲体育大会会徽,是为本次比赛专门设计的。

  为了筹办本次马拉松比赛,主办方颇费心思。“我们150多名裁判员来自莱西各个学校,裁判长来自吉林,还有的裁判从济南等地赶来。 ”裁判员李绍彬说,早在赛前,主办方组织裁判员来回跑了至少三趟场地,对比赛规程进行集训合格后才能上岗。考虑到本次比赛中外国选手多,青岛有豆翻译聘请了翻译人员进行检录和翻译。从即墨、胶州等地抽调来的120急救车在场外随时待命,场外的选手休息区内还有中医给选手们进行按摩放松。

  调查 青岛跑马拉松的难见年轻人

  在比赛过程中,青岛选手绝对是主力军。他们来自路易、毅跑等跑步俱乐部,年龄从十几岁至六十多岁不等,有的资深的选手跑龄都在20年以上。“现在,跑马拉松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59岁的丁怀银说,目前青岛的跑步爱好者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中,30多岁的在俱乐部非常少,20多岁的就更少见了。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毅跑俱乐部共有一千多名选手,其中35岁以上的选手占到了七成以上。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马拉松 选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