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借给孩子交学费 溜进老师办公室盗2500元

2015-09-23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 魏超然 通讯员 李旭东) 8月28日是岛城小学集体报到的日子,广大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高高兴兴去学校报到。然而作为家长的孙某,竟借着给孩子交学费的机会,溜进学校老师的办公室盗窃2500元现金,随后大模大样地走出办公室。案发后,镇江路派出所民警很快侦破了此案。为了保护孙某的孩子尽量不受影响,警方在学校“清场”后,带其指认了犯罪现场。

  8月28日,镇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所小学的报案:一名老师的办公室被盗,丢失现金2500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并调取相关视频资料,经过民警的大量走访,结合视频提供的证据,初步确定了盗窃嫌疑人是一名该校学生的家长孙某。视频中,该男子沿办公室往返多次,确定屋内无人后,进入办公室,三分钟后离开。后有现场其他的缴费家长向民警反映,看到孙某在办公室拉开抽屉、翻找东西,同时民警在对孙某的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自2004年以来,孙某有过多次盗窃学校办公室的前科,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孙某在盗窃一所学校后被抓获,案发时仍处在缓刑阶段。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牢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并掌握了其行动轨迹。考虑到孙某的孩子尚年幼且孙某又在孩子上学的学校作案,极易给孩子造成大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创伤,民警采取了密切关注嫌疑人动向,不在孩子学校和家里抓捕,而是实施隐秘抓捕的方案。9月20日中午,在多次放弃直接抓捕机会后,民警在孙某家小区门外的隐蔽处将其抓获。

  经审查,38岁的盗窃嫌疑人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孙某供述,8月28日早8时许,其送孩子到学校报到,并伺机作案,趁办公室无人之机,将办公桌抽屉内的人民币2500元钱盗走。期间,遇到一名家长走进办公室,他谎称自己来办公室缴学费,随后溜出办公室,赃款被其悉数挥霍。据孙某供述,自2004年在一所学校盗窃得手后,他屡试不爽,一走进校门就忍不住“手痒痒”了。

  为了确保孙某的孩子能够在学校顺利完成学业,民警提前与校领导沟通商议,在全校清场的情况下,押解孙某完成现场指认工作,面对办案民警的良苦用心,孙某羞愧难当,悔恨自己的不耻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孙某的不仅仅是法律的严厉制裁,还有对孩子的心灵重创和对家庭的沉重打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家长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