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秋赏月哪里强:泉水边、山林间(图)

2015-09-26 10:1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趵突泉边听曲赏月。(资料片)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明月,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如果走出家门在风景如画的地方赏月那就更美了。

  齐鲁晚报记者 唐园园 万兵

  1 黑虎啸月:黑虎泉

  推荐理由:冷月加凉泉,确是那般温暖


  黑虎泉泉群在南护城河两岸,东起解放阁,向西长约700米,共有白石泉、玛瑙泉、琵琶泉等十四处泉水,是济南四大泉群之一。

  明代诗人晏壁曾描述黑虎泉,“石蟠水府色苍苍,深处浑如黑虎藏。半夜朔风吹石裂,一声清啸月无光”。想想黑虎泉的生猛之势能让月光也黯然无色,岂不壮观!事实上,站在虎泉阁之上,赏着月光洒在护城河的柔美,听着泉水哗哗之声,岂不惬意。

  2 月映名泉:趵突泉、五龙潭

  推荐理由:名泉映月,抬头低头两相宜


  说起赏秋高气爽之际的皓月,济南作为泉城,不得不去的就是泉池边。在趵突泉景区中,喝个大碗茶,游个万竹园,在泉池边看着月轮映照,天上人间,美不胜收。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今年中秋节趵突泉景区并没有什么赏月活动,晚间仍是7点闭园。想要在此赏月的市民可以循着黄昏,赏一下晚间刚刚跃起的月轮。

  3 明湖秋月:超然阁、历下亭

  推荐理由:长湖平似镜,月光最宜秋


  明湖秋月被誉为历城八景之一,古人就发现大明湖为一赏月的绝佳之地,“万顷长湖平似镜,四时月光最宜秋。”从此诗句,便知一二。沿湖亭台楼阁水榭长廊,参差有致;绿柳蔽空,韵味尤浓。尤其是每逢深秋,一湖烟水一轮明月,映照湖面美不可言。

  大明湖景区中历下亭,尤以赏月闻名。“历下秋风”也是历城八景之一,只要是有月的夜晚,不管是圆月还是弦月,月下亭都像披上了银白的轻纱。只不过历下亭位于湖心岛,游客莫让赏月耽误了最后一班游船。

  4 佛山赏菊:千佛山

  推荐理由:千佛山赏菊阁,俯瞰泉城中秋夜


  济南八景之一“佛山赏菊”,指的就是千佛山景区秋天那漫山遍野的菊花。秋意好,何愁赏月难。千佛山赏菊阁,俯瞰泉城中秋夜,在千佛山顶,远离平日的喧嚣,恍若人间仙境。

  夜间登山免票的千佛山,是不少市民的好去处。两人成双,三五成群,或享受月光带给情侣的沐浴,或在缥缈中享受朋友间的情趣。

  只要站得高,或许离月亮的距离就会更近一点。

  5 红霞满山:英雄山上

  推荐理由:清幽肃穆之地赏月,别样体验


  英雄山风景区内既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又有开阔的平地广场。拾级而上,登高望月。在松林中穿行,享受“明月松间照”的静谧。于清幽肃穆之地赏月,会有别样体验。

  英雄山又名赤霞山,因山上遍种的黄栌树在秋季变红似红霞满山而得名。英雄山栽植雪松、银杏、五角枫等苗木七十多种,有树木相伴,有月光相陪,没有城中高楼林立的干扰,赏月就应该如此静谧。

  6 乐沃自驾游营地

  推荐理由:住木屋、吃烧烤、篝火晚会,这样赏月才恣意


  晚上住个山顶小木屋,吹着小风、看看电影,全家人一起动手吃烧烤,还能和朋友们拉着手围着篝火共舞一曲。一曲终了,以天为庐地为席,数星星看月亮,这样赏月多浪漫。

  组团到乐沃自驾游营地,就能享受这一切。还可以在三千多亩的自然森林,“森呼吸”,尽情清肺。猜灯谜、放河灯、赏星观月,中秋佳节一家人团团圆圆月下共进晚餐,好不浪漫!穿行于山野之间,看草长莺飞,松鼠穿行于松林之间,远远传来野鸡的鸣叫声,充满了神秘与惊喜。

  7 七星台景区

  推荐理由:观星揽月绝佳地点


  炊烟、村庄、树林、日出、云海、田野、星空,你能想得到的美好事物七星台全都有。这里地处高山,常年空气清新,没有灯光干扰,是观星揽月的绝佳地点。说是人间,这里更似仙境,云生山中,如梦如幻,间有石阶小路,沿途通天谷、接仙台、蟠桃峰、天街、天门等景点星罗棋布。

  中秋期间,七星台推出中秋赏月吃住游特惠打包旅游产品,每人100元即可游景区、武圣门赏月、宿农家(含晚、早餐)。重阳节期间陪老人游七星台的家人还可以免景区门票。

  8 广场、天桥、楼顶

  推荐理由:心中有明月,哪都是美景


  其实赏月未必非要找哪个地方。

  曲水亭街的老树下摆上一壶茶,视野开阔的小广场和家人手挽手,站在经十路上的过街天桥向远处眺望,甚至在自家的楼顶或阳台放几块月饼、一盘水果。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天上的月亮怎么看都是美的。

相关阅读

济南 中秋 赏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