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志愿者总队今日成立 注册人数已达600余人(图)

2015-09-30 1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现场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旅游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在五四广场举行青岛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并启动青岛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启动“中国旅游志愿者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青岛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和青岛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是青岛市城市志愿事业和旅游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一年来,青岛市旅游局主动联合市文明和团市委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文明旅游是提升城市旅游发展软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注重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旅游志愿者在服务游客、倡导文明、传播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目前,注册的青岛旅游志愿者已达600余人。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旅游志愿服务在旅游一线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塑造青岛城市形象、提高青岛旅游品质、推进青岛旅游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和支撑。

  青岛旅游志愿者将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游客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闪耀人性光辉、传播文明旅游、弘扬优秀文化,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提高全民道德素养、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青岛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青岛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站运行后,要及时建立健全旅游志愿者法规、政策、制度体系,畅通志愿者参与旅游志愿服务的渠道,夯实志愿者参与旅游志愿服务的基础,大力营造人人愿为、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旅游志愿者发展环境。

  青岛市围绕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提升文明旅游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宣传推广。工作中要因地制宜、自主创新,在激励机制上注重研究、探索青岛旅游志愿管理激励制度,摸索经验,管好、用好、保护好旅游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结合实际争取实现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的有机结合,为旅游志愿服务工作营造“多措并举、多元共济、多方激励”良好社会氛围;牢牢抓住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这一抓手,积极成立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行业旅游志愿者支队,在行业内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深耕、精耕旅游基层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见实效。

  下一步加大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力度,组织更多的青岛旅游志愿者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提供便捷、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做到游客在青岛“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实现让旅游志愿者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旅游志愿者满意,旅游志愿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

  文明旅游始终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共进,让城市更温暖,让旅游更温馨,让生活更美好,为建设幸福、宜居的文明城市而贡献力量。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