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月新房成交再破万套 十月市场仍将活跃

2015-10-02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年内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市场成交不断上扬。9月份岛城新房成交量达14146套,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3成。这也是年内新房成交量第5次突破万套。业内人士分析,受楼市利好政策叠加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仍可能会继续放量。

  10月1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实时数据,9月份新房共成交14146套,环比8月份微跌了5.3%;但同比去年同期多签约3677套,同比大涨35.1%;总成交面积146.3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43.7万平方米,大涨42.6%。甚至超过了2013年同期。

  盘点每月的成交统计可以发现,自今年2月份以来,青岛楼市始终处在上涨通道。自5月份开始,楼市成交量首次突破万套,至9月份已经是连续5个月成交过万套。

  从区域成交来看,近郊板块楼市成交量依然抢眼,主城区楼市稍显逊色。9月份,原开发区、老胶南组成的“西岸新城”继续稳坐岛城楼市“霸主”地位,成交量达3214套,城阳区以2587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位,而胶州市则以2377套的成交量列第三位。

  成交价格方面,受存量因素影响,岛城新房销售价格出现明显的分化。在售新房最贵的当属市南区和崂山区的高端楼盘,像是东海路、香港路等区域的住宅或写字楼项目,单价普遍在两三万元区间,而高端项目的单价则达7万元;市北区区域内找不到单价万元以下的新房,个别项目甚至已经突破了两万元;李沧区价格则错落分明,“七字头”、“八字头”和“九字头”价格的楼盘均有,也有不少万元以上项目;城阳区则仅有少数别墅项目突破万元线,普通住宅的价格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西海岸项目的在售楼盘价格与城阳区相近。

  “受日前信贷政策及公积金政策利好影响,四季度岛城楼市成交量或仍将攀升,但迫于高存量及回款压力,价格仍会趋于稳定。”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信息采集/ 本报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新房 十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