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启动抗旱3级应急响应机制 千口水井开挖

2015-10-02 08:2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水利局获悉,针对严重旱情,他们已经发布旱情黄色预警,并启动了抗旱3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进行抗旱。据悉,为了确保秋种,在一些干旱严重区域将开挖上千口深机井,目前挖水井工程已全面展开。

  昨天,据胶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年初以来,胶州当地共降水172.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1.7%,比历年同期偏少51.9%,旱情越来越严重,抗旱救灾已经迫在眉睫。为此,在7月30日他们就发布了旱情黄色预警,还启动了抗旱3级应急响应机制。“以现在来看,保市民饮水安全和秋种是关键,所以在水源紧缺情况下,我们在一些干旱较为严重的区域开始实施打深机井工程。”这名工作人员说,经过前期统计,他们准备在胶州多个乡镇计划打深机井1000多口,目前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已打出深机井195口,并已开始发挥灌溉效益。

  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让这次打机井工程顺利进行,胶州水利局还专门成立了6个抗旱工作督导组,除了对当地抗旱工作外,对整个工程也实施全面督促,预计整个深机井工程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另外,为了合理安排一些水源地的放水时间和水量分配,对于水源缺乏的镇村,他们还实施了远距离调水、多级提水、应急车送水、限时供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应急供水需求。(记者牟成梓 通讯员 赵雅楠)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胶州 抗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