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看房"一东一西"成热点 十月楼市或小幅升温

2015-10-03 08:3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十一”前夜央行宣布彻底放开“限贷”政策,今年同一天央行再放大招“商业贷降低首付”,尽管政策落地总有一些时日,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明显已被调动了起来。记者连续两日探访岛城热点区域新房售楼处发现,开发商绞尽脑汁想出各种适合假期的暖场花样,看房者也有意“配合”,不少人都是带着一家老小给售楼处增加人气。 记者 刘兰星

  “东西”两区域最受青睐

  近期楼市哪个区域火?稍微资深的业内人士都会告诉你:主城区看李沧,辅城区当属西海岸。这一论调不仅被“金九”的成交数据所证实,从“十一”假期看房者的流动方向也可窥见一斑。

  “一早9点钟,售楼处就迎来了首批客户,我们的营销人员才刚刚上班呢。 ”位于金水路上一家楼盘的营销经理笑着说,往年七天长假的头两天,客户都要到下午才会陆续来到售楼处,然后悠闲地四处看看。但今年“十一”前两天情况则完全“变脸”,9点钟就有客户上门了,还有的客户跟售楼员聊了大约10分钟不到,就签了一套85平方米高层住宅的认购协议,令开发商相当惊喜。这位营销经理分析,今年最近六个月,国家频频出台楼市利好政策,大大降低了购房的门槛和成本,不少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来到售楼处就签了认购协议。尤其像李沧区东李片区,去年底至今年初,多家开发商集中拿地,最近一段时间又集中开盘,吸引了不少在市北、李沧等周边工作的刚需购房者,眼看着开发商一年中促销力度最大的“金九银十”已经过半,不少人都选择在“十一”假期带着家人来“拍板”订房。记者在位于金水路的万科生态城一期商业街看到,多达五个项目的售楼处排列“肩并肩”,同期迎接购房者。而离此仅两三公里远的另一家售楼处也派人在此“打劫”,瞅准看房者“货比三家”的心态,用专车带走潜在客户。

  与东李片区大盘集中亮相不同,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楼盘多是潜力大盘,他们的目光盯紧的都是度假客和投资客。在胶州湾隧道再次降价之后,这里的楼市销量更是像被加装了助推器,连连登上区域销冠榜。

  全家老小“组团”去看房

  市民梁先生和女友用了一上午时间,在东李片区的五处楼盘细细地比较了80—90平方米二居室的所有户型,明天他们将回老家筹钱,想把新家就安在这个区域。 “我在城阳一家外企工作,她在市北一所学校当老师,平时工作忙得抽不开身,我们的婚期定在明年,买房迫在眉睫。”梁先生说,他们已经在城阳和市北看过几处新房,不是交通不便就是房价太高,这几天两人一盘算,不如折中来李沧看看,“这里均价每平方米1万元,全办完100万应该可以拿下,这个价格我们还能承受。 ”梁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东李片区刚需购房者居多,多数都是小两口来看房的。而西海岸新区的情况则大不一样,售楼处里一家老小全出动的场面比比皆是。 “我们是去小珠山爬山,顺道来这里看看房子,想买个房子度假用。 ”市民周女士一家六口走进西海岸新区一家面朝大海的售楼处,张口就问有没有能看海的户型。“我们这里一半以上的到访者都是已经拥有一套以上住房,就是准备在这里投资一套海景房。 ”于女士也是老公开车,带着父母和孩子一家老小一起来看房的,她说,隧道通行费又一次降价让她格外兴奋。“隧道通车后不久,我爸妈就在西海岸买了一套房子,这几年一直住在那边,路宽而且公园大,住着非常舒服,还建议我也过去买一套。”在于女士看来,随着交通配套、产业升级、人口流入等有利因素不断积累,西海岸的发展正逐渐驶入“快车道”,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升,在青西置业,也就不用担心购物、供热、买菜、上学、就医等诸多问题。

  十月楼市或小幅升温

  “十一”对于楼市销售顾问早已不是假期,今年政策频出楼市持续升温使得黄金周承载了开发商更多的美好期待。链家网如今已随“互联网+”的大潮挺进“一二手联动”市场,这个长假,无论是二手房中介还是一手房楼盘驻场销售,所有员工都坚守岗位,作息时间并没有因假期而变化。城阳一家楼盘营销负责人陈女士则表示,如今降息、异地公贷等政策让不少置业者重新有了购房热情,临近国庆不少客户打来电话咨询,我们国庆节的作息时间不仅调整为七天假期正常上班,售楼处开放时间还将从晚6时延长至晚8时30分,夜间值班人员也将从平日里的2名增加到4名。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坦言,虽然受网签、统计等多方面原因,往往“小长假”期间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数据都会出现下滑。但从往年数据不难看出,十月房地产市场行情均能保持不错的高温。卖方会在“黄金周”加大促销力度,不少置业者也会选择在假期去看房选房,这些“热现象”都在银十的楼市成绩单上会有所体现。

  克而瑞高级分析师郭轶凡表示,根据对主城区在售项目案场动态的监测,预计十一期间会有大量新盘集中入市,在售项目加推活动也更加频繁,推断10月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态势,月成交量可能跟随供应量而出现小幅上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看房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