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冻"有讲究冻对才健康 气温降到10℃该结束

2015-10-05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秋季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很多人遵从这个做法却被冻出了疾病。这不禁让人产生疑惑:“秋冻”到底应该怎么冻?专家表示,“秋冻”有讲究,一般户外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就应该结束“秋冻”了。

  同时,身体五个部位比较脆弱,“秋冻”时不能被“冻”到。首先是头部,秋季不宜晨起洗头,否则易受风寒。其次,颈部也要注意保暖,否则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第三,腹部保暖至关重要,因肚脐皮下没有脂肪,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容易被寒邪侵袭。若长期受凉,泌尿系统疾病容易找上门来。第四,关节应格外注意,若在阴冷、潮湿的天气着裙装,腿部会因风寒的袭击出现发凉麻木、酸痛不适等症状,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第五,脚部保暖保健康,因为脚是人体各部位中离心脏最远的地方,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冷全身”,全身若冷,病邪就有可能乘虚而入。

  专家提醒,平常“轻易气短、爱喘大气、手脚冰凉、脾胃不好总腹泻”的气虚、阳虚体质,也不太适合“秋冻”。宗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秋冻 健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