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迎寒露降温挡不住 青岛最低气温跌破20℃

2015-10-07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 任金梅)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寒露”。届时,一拨接一拨的冷空气轮番来袭,全市最高气温将在20℃以下,最低气温降至8℃。天气开始从凉入寒,提醒市民早晚出门注意保暖。

  国庆假期持续着好天气,6日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4.2℃,最低气温19.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26.9℃,最低气温在莱西12.6℃。这可能是秋季最后的高温了,因为冷空气在接下来的几天接连袭来,气温会一降再降。

  预计7日,受冷空气前锋部队影响,本市大部地区有阵雨和轻雾,最高气温23℃。7日夜间到8日白天,较强冷空气主体到达,部分地区有阵雨,阵风达8级。8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9℃~21℃,9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3℃左右,其他区市在8℃。9日白天,冷空气强度减弱,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至22℃左右。但很快,新一股新空气又于10日补充南下,10日至11日,本市最高气温再度回落到20℃以下。

  作为排行第十七的节气,寒露将在8日22时43分“报到”。对于青岛来说,寒露到霜降之间,冷空气频频南下,作用也愈发明显,但人体感觉还比较适宜,户外活动不会受太大影响,只是昼夜温差大,提醒您常备一件衣服在身边。

  “相比于冬、春、夏,青岛的秋季,是一年最短的一个季节,平均从9月8日左右开始,到11月2日前后结束,历时约56天。”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秋季虽然短暂,但却是一年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也是比较舒适的季节。9月中旬~10月中旬,算是青岛秋季的前期各项气象指标接近于最佳的人体舒适度指数。从10月下旬开始,就算进入深秋了。

  ■提醒

  寒露时节“燥”邪当令


  半岛网10月6日讯(记者 郝园园) 寒露处于秋冬两季交替的时节,最大的特点是“燥”邪当令,最容易伤肺伤胃。从这个节气起,是膏方进补,调理身体的最佳时机。

  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戴淑青主任提醒,此时期汗液蒸发较快,常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口干咽燥,甚至会毛发脱落,养生重点是养阴防燥、润肺益胃。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尽管秋天适度经受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应注意早晚凉意甚浓。秋天气候清爽,可到公园、郊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但要注意避免因剧烈运动、过度劳累等耗散精气津液。但要注意避免因剧烈运动耗散精气津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寒露 降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