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公司冒充汽车站招聘 毕业生被骗3000多元

2015-10-09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赵琰) 近日,大学毕业生小张在网上找工作时遭遇骗局,被网上所谓的中介公司,分3次骗走3000多元。

  据小张介绍,她在网上找工作时,看到一条交运集团公司黄岛汽车总站的招聘信息,当即与发布该信息的人取得联系。次日下午4时许,小张携带简历到约定地点,途中对方电话告知小张在路边等候,双方见面后,又告知小张需要交纳几百元介绍费就保证上岗,小张递上应聘材料和800元介绍费后就回家了。

  一周后,小张接到电话,要求交纳办理健康证和上岗证等费用共1500元,小张见这么快来了消息,并未多想又交了钱。几天后,小张再次接到通知,称下周一上岗,但要先交服装费800多元。这时骗子告诉小张,国庆节后到黄岛汽车总站报到就行了。

  10月8日,小张来到交运黄岛总站报到,结果被告知近期并无招聘。工作人员和小张一起拨打骗子电话,但对方手机已经关机,小张这才意识到被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张马上打电话报警。

  当天,记者搜索“交运黄岛汽车总站招聘”等字眼,能查到五六条信息。交运集团表示,一旦招聘通过集团网站统一发布信息,一般不会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更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诈骗 毕业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