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教授发现崔子忠族谱 填补研究领域空白

2015-10-09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 张同顺 通讯员 周维维)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宋磊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南陈北崔”之崔子忠家族文化背景的研究》在《艺术百家》2015年第4期刊发,该文首次发现并证明康熙《胶东崔氏族谱》为“南陈北崔”之崔子忠族谱,填补了崔子忠研究领域的空白。

  崔子忠字道母,号北海,莱阳人(今为青岛平度市人),复社“山左大社”成员,画与陈洪绶齐名,号“南陈北崔”,是明末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人物画大家。“南陈北崔”代表了明代中国人物画创作的最高水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崔子忠 族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