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岛旧海底电缆伤痕累累 铺设13公里新电缆

2015-10-09 07: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灵山岛是我国北方第一高岛,有居民2300余人,因旧的海底电缆伤痕累累,国庆假期,黄岛供电部门投资2463万元重新铺设了13公里新电缆,10月7日,灵山岛全线恢复通电。

  “灵山岛海底电缆建于1986年,长度为13公里,先后19次被外力损伤,整条电缆已是伤痕累累,今年9月份又遭损伤,全岛停电,铺设新的海底电缆势在必行。”黄岛区供电公司分管经理任鹏昨天告诉记者,因为海底电缆的铺设对潮汐和天气条件的要求较高,为避免海底电缆受到二次伤害,他们经过多次现场勘察,最终确定电缆铺设最佳时间。

  10月6日,中间水域海底铺设全面展开,在岛上上百名官兵协助下,中午12时30分,电缆头终端登陆灵山岛海岸。下午3时10分,在驻岛官兵的帮助下,施工人员通过电缆“隧道”将电缆头终端牵引到灵山岛开关站,完成整个电缆铺设。

  10月7日中午,电缆接头相继制作完成。下午1时15分,经过耐压试验一次送电成功,灵山岛恢复供电。(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卢振钟 张晓虹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海底电缆 灵山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