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报告:山东仅两景区入围最受欢迎前30

2015-10-09 09:2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沈振) 日前,腾讯依托大数据发布首个国庆出行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超两成民众国庆出游,西湖、外滩等旅游热点国庆接待人数均达到平时人数的3倍以上。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全国有21%的民众跨地市出行。其中300公里以上远途出游的占比为47%,300公里以内出游的占比为53%。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厦门、郑州、昆明、长沙、西安、南京为最喜欢出游的十大城市,市民出游人数与常住人数比均达到30%及以上,其中北京、深圳为最高,有近4成的市民不畏拥堵,选择了国庆出游。而济南以26%的比例位居榜单第17位。

  在接纳外地游客压力较大的城市排名中,首都北京的外地游客数与未出游常住人数的比率达到了36%,位居接待外地游客比例最高的城市榜首。厦门、长沙、郑州、西安、武汉、杭州、南京、深圳、广州入围外地游客比例最高的十大城市。济南以28%的比例位居第15位。

  单纯看国庆期间游客数量的增长,最多的景点为洛阳龙门石窟,国庆接待人数达到平时人数的5.75倍,其次是华山,达到5.29倍,居第三位的为泰山,达到5.25倍。

  同时,根据此次发布的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排名中,我省仅有两处景区入围前30名,分别是排名第6位的泰山风景区和位于排名第29位日照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其中,在前30名中,浙江省有4处风景区入围,排名首位,广东、河南、四川3省各有3处风景区入围,而山东、江苏、北京、陕西、湖北各有2处入围。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国庆出行 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