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2015-10-11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0日讯 (记者 徐新东) 由于今年以来受强厄尔尼诺气候影响,即墨市持续干旱少雨,水源不足,城乡居民用水受到较大影响。对此,即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各项水源建设工程正在日夜施工、加快推进。即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赞松,即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军多次听取供水情况汇报,并先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察看工程建设进度,研究部署供水保障工作。

  刘赞松指出,城市供水事关群众基本生活,是重大的保障性民生工程,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生命线。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供水的重要性,强化对广大居民的服务力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用水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水源工程建设和供水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供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即墨自来水公司经理陈晓华说:“在即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协调下,我们积极寻求青岛水务集团的支持,加大了引青暗渠的原水供应量。同时,加紧实施海润丰水厂引水应急工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目前,管道已基本贯通,力争10月15日22:00取消分区隔日循环供水,基本保障全市居民的生活用水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