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包括六大领域

2015-10-14 0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3日讯 2015年10月13日,青岛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市开展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市政府决定在全市重点围绕餐饮服务、住宿服务、交通服务、旅游服务、文化娱乐服务、购物服务6大消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消费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障百姓民生权益,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促进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餐饮服务领域重点整治价格违法、经营不符合质量标准食品、强迫交易和敲诈勒索等行为;住宿服务领域重点整治宰客、卫生环境脏乱差、从事色情服务和不良文化传播等行为;交通服务领域重点整治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非法从事营运、出租车违法载客、客运服务中乱收费等行为;旅游服务领域重点整治导游胁迫消费和索取小费、景区违规涨价和乱收费,以及旅行社指定购物场所、增加付费项目、擅自改变行程等行为;文化娱乐服务领域重点整治诱骗消费者交易、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强迫或欺骗消费者接受服务和购买商品,以及涉及卖淫、嫖娼、赌博、贩毒及邪教、迷信活动等行为;购物服务领域重点整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价格信息欺诈、非法占道经营等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依法治理、齐抓共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人民政府、经济功能区管理机构将实行联动执法,从严从快、严厉打击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扰乱全市服务业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向社会公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履行消费市场秩序监督管理职责中实行首问负责制,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行为的, 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消费市场 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