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拆迁改造项目 即墨路区域正规划论证

2015-10-15 08: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在线网谈中了解到 ,该部门近日集中公布了30余处片区拆迁改造及项目回迁交房计划与进展,其中,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的共有29个项目。

  甘肃路片区:棚户区房屋已列入待改造的棚户区范围,片区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改建现象严重,市北区将结合风貌保护政策,做好规划方案论证,同时,统筹协调好资金、房源等有关工作,争取早日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人民路295号:筒子楼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范围内。目前,市北区正在结合居民诉求和片区房屋现状,组织规划论证,落实资金、房源筹措等关键性问题,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宁化路棚户区:该棚户区已列入市北区改造计划范围。市北区将根据房屋破旧程度,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鱼台路7号:属于青岛湾老城区改造范围,但不属于2015年重点推进区域。若院内居民征收改造意见统一,可向所在社区和街道提出申请,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并向区主管部门提报。

  龙山路危楼:2014年青岛市风貌保护条例出台后,市南区对风貌保护区内棚户区房屋可参照零星片棚户区房屋征收改造政策实施征收,因风貌保护条例要求,居民安置方式只有货币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方式。

  榉林山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范围,榉林山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启动,目前正在进行征收收尾工作,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将启动二期项目征收工作。

  泰山路105号: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零星片区计划范围内。下一步,市北区将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统筹考虑资金、房源情况排定计划,尽快启动零星片的房屋征收工作。

  鞍北片改造:目前已启动一期、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征收收尾工作。待相关手续、资金落实后,市北区将启动房屋征收。

  曲哥庄拆迁:该项目因受沧口机场和流亭机场的净空限制,建筑高度受到严重制约、项目规划方案难以明确,造成项目平衡困难,村庄改造暂难启动。目前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

  即墨路:已列入青岛湾改造计划,该区域目前正进行前期规划论证,青岛湾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将结合实际情况,待条件具备后,协调相关部门和区政府有计划、分阶段实施房屋征收和改造。

  贮水山片区棚户区房屋:已列入待改造的棚户区范围,片区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改建现象严重,市北区将结合风貌保护政策,争取早日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威海路筒子楼: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零星片区计划范围内。下一步,市北区将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尽快启动零星片的房屋征收工作。

  阳信路4号:已列入市北区热河路片区棚户区改造范围,片区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改建现象严重,市北区将结合风貌保护政策,争取早日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开平路14~20号筒子楼:已列入市棚户区待改造计划范围内,市北区将根据房屋破旧程度和居民意愿,尽快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