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雾辐射雾团雾齐现 今明青岛大部地区仍有雾

2015-10-17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任金梅) 雾能造就宛若仙境的美景,也能给交通带来不便。10月16日早晨,本市大范围地区被大雾笼罩,雾的种类也很多样,沿海一线出现的是平流雾,内陆地区则是辐射雾,沈海高速等路段还出现团雾。预计未来两天,本市还会有雾气出现,能见度较差,提醒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16日7时35分,市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沿海、环胶州湾地区、胶州、平度、莱西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中午12时左右,奥帆中心一度出现能见度仅有300米的大雾,但持续时间不长。”

  16日早上,沈海高速出现团雾天气。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提醒,团雾常让人猝不及防,被称为高速公路的“流动杀手”,在外跑车的司机经常遇到,可能前一秒能见度还很好,下一秒突然陷入雾中,寸步难行。

  考虑到夜间降温后,还有雾气出现。青岛市气象台于16日15时4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大部分地区及近海海域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虽然一股冷空气预计18日到达青岛,但势力较弱,短时间内不会将雾气驱散。

  ■相关新闻

  从吉林到广东,雾霾南北通吃


  10月15日以来,全国多省市遭遇重度污染,从北至南,空气污染预警不断。

  15日,天津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16日,雾霾笼罩吉林市城区;16日14时,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江苏全境空气质量基本“沦陷”,其中扬州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中小学生停上体育课。此次雾霾的影响甚至到达了四川和广东。其中,广州36个环境监测点位中,有30个超标。

  16日,山东境内能见度也不好,罪魁祸首也是霾,省气象台16日接连发布霾黄色预警,德州、聊城、淄博、济宁达严重霾;滨州、东营、济南、潍坊、泰安、莱芜、菏泽、枣庄、临沂9市出现重度霾。由于污染要持续至17日夜间,意味着这次雾霾可能成为济南下半年来持续时间最长、污染最重的一次。

  为何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堪忧?专家介绍,首先是冷空气势力较弱,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差;另外根据卫星监测显示,华北、黄淮有多处火点分布,这和当地秸秆焚烧有关,因此加剧了空气污染。预计从17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据澎湃新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平流雾 辐射雾 团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