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白沙湾公租房启动 放宽外来务工人员配租条件

2015-10-19 17: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9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白沙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配租公告》,对白沙湾项目已达到配租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面向在青岛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和新就业职工进行公开配租。

  据了解,白沙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城阳区长江路东、嵩山路以南。此次配租房源共计332套,户型为一室一厅。此次配租,进一步放宽了准入门槛,将公共租赁住房外来务工人员原准入条件的“应在公安机关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一年以上”调整为“应在公安机关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将原准入条件的“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三年以上”调整为“具有本市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本次公开配租将按照集中申请、资格审核、配租登记、房源分配的程序进行。申请人通过所在单位于2015年11月20日前向其单位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公示后,区住房保障机构予以资格登记,并向申请单位核发《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办理配租登记时,申请单位在登记期限内持《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申请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到城阳区住房保障部门办理配租登记手续。2016年2月底前,市住房保障部门将会同各有关单位组织公开摇号确定选房顺序,视房源装修工程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入住事宜。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公租房 配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