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热网改造完成60% 约100米路段已铺沥青

2015-10-20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孙桂东) 19日,记者从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已完成60%,部分回填完成的路段已经先期交付其他单位,江西路路口北侧100米路段已实施道路硬化作业。目前,整个工程分为14个工作面,24小时昼夜施工,力争在11月10日前完成管道铺设,然后全面进行路面的硬化作业。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的现场看到,虽然大部分工人都在进行管道的铺设、焊接工作,但是江西路路口北侧约100米路段已经铺好了沥青。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相克政说,按照原来的计划,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分为两个大的阶段,管道铺设以及沟槽回填由他们负责,预计11月10日前可以完工。此后,他们将路面移交给其他施工单位,再进行路面的硬化作业,完成后就可以恢复通车了。

  “为了加快进度缩减整个工期,回填完成的部分路段已先期交付。”相克政说,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全线2.3公里,共分成14个工作面,分期交付给后面的施工预留了更多时间。

  据悉,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对沟槽回填密度进行检测,道路硬化部门还需要复测,合格后才能进行移交。近期,施工单位将力争把澳柯玛立交桥以北的300米路段移交给道路硬化单位。不过,相克政说,这些路段完成硬化后,施工车辆还需要在里面行驶,硬化完成后仍将在两侧保持围挡,暂不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山东路热网改造工程共有7处需要进行“顶管”作业,这也是工程的最难点。“顶管”作业即不开挖路面,在地下挖掘一条隧道,将水泥管从道路一侧推到另一侧,然后再将供热管道放进去。相克政说,这七大难点目前已有三处完成施工,包括延吉路与山东路交会处、澳柯玛立交桥地下暗渠以及江西路西向的顶管工程。401医院门前以及农业银行附近的过街通道,顶管作业已接近尾声。

  “整个工程的最难点就在江西路与山东路路口。”相克政说,仅这个路口就有西向、东向以及南向三处顶管,其中东向和南向的顶管作业已完成了60%,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从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19日中午,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完成沟槽开挖1900米,占该工序总体的82%;完成热力管道安装1500米占该工序总体的65%;完成施工段路面回填950米。目前,14个工作面24小时昼夜奋战,正在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可以提前完工。

  同是南向北车道

  西侧速度快一倍


  半岛网10月19日讯(记者 尹彦鑫) 周一早高峰时段,记者乘车体验了山东路施工路段的两条南向北车道的通行情况。比较发现,西侧的南向北车道通行速度要比东侧快一倍,东侧车道的几处节点影响了车辆的行驶速度。另外,记者了解到,澳柯玛立交桥北侧因施工需要,最东侧的南向北车道在此处有一个拐弯,交警提醒路过车辆提前减速慢行。

  10月19日上午7时15分,记者乘车自山东路与闽江路路口进入山东路南向北的东侧车道,于此同时,记者的朋友进入南向北的西侧车道。7时47分,记者到达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时,记者的朋友早在17分钟前就已经在路口等候了。也就是说,19日早高峰的同一时间,车辆15分钟就可通过山东路施工路段南向北的西侧车道,而东侧车道车辆需要32分钟才可以通过。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南向北东侧车道的401医院附近、江西路与山东路路口、澳柯玛立交桥的两处下桥口和延吉路与山东路路口等待时间较长。其中,江西路与山东路路口和延吉路与山东路路口处,受信号灯控制,车辆需等待2至3个信号周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山东路 热网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