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老虎"压根没出山 未来三天仍是好天气

2015-10-20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任金梅) 19日的岛城依旧是晴好天气,只是局部地区有雾,当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5.6℃,最高气温21.5℃。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变化平稳,全市最高气温24℃,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6℃左右,内陆最低气温11℃,早晨还易出现辐射雾。

  眼看已进入深秋时节,霜降将于周六到来,秋老虎是不是不来了?秋老虎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持续时间约一周到半个月。出现秋老虎是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时,在撤退的时候重新控制我国东部地区,使得晴热天气增多,秋老虎将如“猛虎下山”。

  而青岛,今年几场冷空气下来,已经让副热带高压远去,秋老虎压根就没有“出山”。10月9日起,接连受到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比较明显,特别是10月13日早上,内陆地区降温明显,莱西最低气温降到5.5℃,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后期,随着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将继续走低,秋老虎更不会出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好天气 秋老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