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抢食"银发蛋糕" 电商平台促销引下单高峰

2015-10-21 08: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今天是重阳节,很多人会选一份精美的礼物送给长辈以表达敬意。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商场、超市发现,很多商家适时推出了各种老年商品的促销活动。

  中青年人为长辈买单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商家虽然对重阳节大打促销牌,促销的商品虽然针对老年人,但消费群体大部分却是中、青年群体。在青岛维客沧口广场店记者看到,各类营养品、酒类以及各种礼盒商品摆在最醒目的位置。30多岁的李女士和朋友在一柜台前挑选礼品盒装的保健饮品,“马上就过重阳节了,打算去看看爸爸妈妈。秋季天气干燥,想买一些滋补品给他们,尽点儿孝心。”李女士笑着说。

  同样,在市内其他几家大型商场内,很多与老年人搭边的商品基本都在促销的行列中。在老年用品销售专柜,虽然看到不少老年人正在挑选衣服,但在收款处交费的基本上都是中年人、青年人。正在柜台前忙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近几年重阳节的消费主力日益凸显“年轻化”,从目前促销产品的销售来看,虽然多是老年人用品,但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在选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重阳节礼物商品功能和创意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往食品、服装鞋帽是销售重点,如今小家电、数码产品、夕阳游、首饰等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黄金饰品、翡翠玉镯、檀木手串款式多样,都是重阳节送给老人的热门礼物。”利客来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电商平台促销更热闹

  比起实体商家,电商平台上的重阳节气氛相对更为浓厚。某电器网商在其网站首页显眼位置打出了“‘聚·重阳’彩电献礼惠”的招牌;还有一家大型电器网商则把重阳促销重点放在手机上,策划了 “感恩重阳·手机放价”活动。

  记者昨天从淘宝指数官网上发现,关键词“重阳节礼物”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数环比增长1106%,适合老人使用的健身产品和保健食品成为网购一族近期的搜索重点。

  某网店一款标注着 “重阳节老人创意礼品”的绿茶对枕,月销量达1418件。一些知名品牌的进口保健品、营养品,也趁着重阳节降价优惠。“许多子女赶在重阳节的时候,为父母购买一些平时舍不得买的保健品,表达一下孝心。”某电商的客服人员介绍,有些适合老人的热门商品最近这几天出现订购下单高峰,“部分商品单日销量甚至是平时的3倍。”

  除了传统商场搞节日促销,旅游业更是越发重视重阳节。进入10月中旬,淡季错峰出游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一些旅行社为了拉人气,吸引老年顾客,还特意推出“夕阳红”线路。许多登高路线、赏枫叶路线等旅游线路受到中老年游客喜爱。“目前这个阶段的‘夕阳红’线路很多,并以时间充裕、行程宽松等特点为主,有的线路还配有相应的医护人员。一般是子女出钱订团,让父母出去游玩。”康辉旅行社青岛公司李经理昨日表示。

  (记者 景虹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重阳节 商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