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只用几天却要全额收费 泰能:仪表线断了

2015-10-22 08: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顾先生遇到了件烦心事,此前顾先生在李沧区中海国际社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房子刚通上暖气,由泰能热电公司进行供暖。该小区供暖是按照流量来收费,但去年顾先生一家并没有入住,只在暖气试用期开通了几天,但是泰能热电却进行了全额收费,“我提出异议后,他们过来检查,说是仪表线断了,仪表显示为零,所以按全额收费,感觉太不合理了!”

  10月2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顾先生,顾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买了这个房后,一直没过来住,去年我们楼第一次供暖,我也按照面积一共交了2600多块钱的供热费,因为我们供暖是按照流量收费 ,用不完的话到时候再退。今年8月,因为孩子上学的关系,我们家就搬了过来,到了9月份,我就看到小区里针对退供热费的事情,每户都贴了通知,但是唯独我们家没退钱。”

  顾先生对此事感到十分不解,“因为我们去年没在这住,我们家只在地暖试运行的时候开了几天,主要就是检查漏没漏水,前后开通也不超过一星期,后来我就把进水和出水的两个阀门都关上了,所以按道理肯定是该给我们退款的。9月份我们又集中领了供热证,我就当场反映了这个事情,他们第二天中午就派人到我家看了看。”

  然而,公司的检查结果让顾先生难以接受,“他们检查以后,就说是仪表线断了,供热流量显示为零,所以就按照全款收费了,我就更觉得没道理了。仪表本身就是供热公司来负责管理的,仪表线也都是埋在管道里,而且都是锁上的,我自己又没法改动,这完全不是我的错,就算要收费 ,那也不能按全款啊,但是这么个收法,实在是不合理!”

  顾先生对记者强调:“因为已经搬了过来,现在我已经把今年的供热费交上了,但是去年的事情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解决,他们上次来过人之后,对这件事情也一直没有再给回复,我心里也是非常不舒服,我后来自己也多次联系过泰能公司,也没给出什么具体说法,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起码供热公司应该对这种情况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处理。”

  20日下午,记者针对此事联系了泰能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回复记者称,已经和顾先生进行了沟通和协商,拟定了解决方案。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顾先生落实情况,顾先生说:“工作人员确实打电话过来沟通了,他们说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发现我们家的供热使用了8天,后面就没有数据了,目前计算8天的供热费加上基础用量的费用,一共901块钱,原来是交了2600多块,所以现在可以退其中的差价。”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曼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暖气 泰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