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青岛地铁历史回顾

2015-10-22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青岛地铁3号线即将于2015年年底开通,其实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青岛就开始了对修建地铁的探索,至今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

  



  1987年青岛市开始筹划地铁。1991年1月,成立青岛市地下铁道工程筹备处。初步形成“两线一环”版线网规划。1991年6月,地铁一号线立项获得国家批复。

  



  1994年12月,青岛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开工典礼在开封路口举行,开工建设水清沟至青纺医院试验段工程

  



  1995年5月,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初步设计中间审查会议。1995年12月,根据我国当时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国务院办公厅下文暂停审批轨道交通项目,一期工程可研报批工作暂停

  

  

  2008年1月,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发展轨道交通的议案。2008年2月,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工作正式启动。

  



  2009年6月,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揭牌。2009年8月,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国家批准。2014年4月,《环渤海地铁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批复包括青岛-海阳、红岛-胶南等城际轨道交通城际轨道工程规划。2015年8月,《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公示

  文 徐圆 图由青岛地铁提供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