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曝200个交通违法"欠账"大户 一公车排第1

2015-10-23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1日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交通违法情况,并首次曝光了200个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欠账”大户的车牌号、车主,以及车辆所属单位。其中,一辆公车违法数量达784起未处理,排名第一。

  公布的200辆机动车交通违法欠账大户,大部分为私家车辆,还有一小部分属于单位公务车辆和企业用车。排名第一的是新乡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属车辆,牌照为豫GAA016,违法数量达784起未处理。而同样来自新乡市的“豫GJ5956”和驻马店市的“豫QL7636”车辆分别以737条、729条违法记录紧随其后。

  “这么多交通违法记录,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可能面临着数万元甚至10万元以上的罚款。”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规定,车辆需要定期参加车辆审验。车辆超过3个检验周期未审验,系统将会强制进行注销。注销的车辆严禁上路,若违法驾驶,被交警查获后,一次记12分,并处最低200元罚款。

  此次被公开通报的200辆交通违法车辆中,公务车辆概率虽并未偏高,但多集中于地方公路管理及城市管理职能部门。其中,河南省平舆县公路管理局“豫QBH589”公车以600条、新蔡县城管监察大队“豫QCG929”公车以349条、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豫EC3755”公车以332条、武陟县城市管理局“豫HCG058”公车以328条、南召县公路管理局“豫R31535”公车以283条、商丘市梁园区道路运输管理所“豫NJ6218”公车以257条、唐河县公路管理局“豫RAJ919”公车以241条交通违法记录位列榜单。

  “虽然公务车辆交通违法比例较低,但既然公开曝光,从道义上就要让他们(违法车辆驾驶人)受到谴责,特别是第一名来自新乡的公务车。”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表示,目前已部署各地将这200辆车的号码录入机动车稽查布控系统,一旦这些车辆上路,途经全省195个执法服务站的卡口,会及时发现进行现场拦截查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河南 交通违法 公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