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降"后哪家银行存钱最划算 城商行利率最高

2015-10-26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乔秀峰) 央行再次实施“双降”后,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水平继续下滑。“双降”首日,记者调查发现,此次央行完全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目前各大银行在一年及以内各期限存款利率相差不大,而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存款利率差别较大。其中,五大行继续保持一致步调,股份制银行利率水平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利率最高。

  此次“双降”后,各期限存款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目前金融机构的存款基准利率为三个月期1.1%,半年期为1.3% ,一年期为1.5% ,两年期为2.1%,三年期为2.75% 。此外,按照人民银行规定,商业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上限放开。

  记者调查发现,“双降”首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利率水平保持一致步调。三个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35%,半年期为1.55% ,一年期为1.75% ,两年期为2.25%,三年期为2.75% ,五年期为2.75%,较降息之前同步下降0.25个百分点。

  股份制银行方面,招商银行与五大行利率保持一致,其他股份制银行如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在一年及以内各期限利率上也“空前团结”。各期限利率分别为,三个月期1.5%,半年期1.75% ,一年期2%,下降幅度也是0.25个百分点。

  而一年期以上存款利率由于限制的放开,利率水平各不相同。股份制银行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对一年以上存款给出的利率更高。以五年期存款为例,岛城最高利率达3.6%,最低仅为2.75%。以整存整取10万元计算,五年后利息差距高达4250元。

  从“双降”首日的情况来看,各大银行对利率调整幅度不大。对此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行长告诉记者:“目前各银行在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关于存款利率的规定基础上,总行均授权各分行,采取跟随主要同业、分客户、分地区的差异化存款定价策略。‘双降’首日之所以存款利率变化不大,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市场利率价格较为稳定,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双降’首日恰逢周末,各大银行的最新存款利率政策还在制定当中。”他预测,在利率幅度上限完全放开后,未来银行对存款的争夺势必更加激烈,也会更加灵活。“比如,当某家银行对资金需求较大时,可以随时推出高利率政策用来揽储,不必再受央行的限制。”

  不过,在采访中,也有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央行已经基本放开利率管制,但各地银监机构,行业协会等也会对辖区内的银行作出一定约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双降 利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