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号完成克利伯帆船赛第二赛段 抵达南非开普敦(图)

2015-10-27 18: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7日消息 克利伯2015-2016赛季环球帆船赛传来好消息,青岛号劈荆斩浪、不畏艰险,顺利完成了克利伯2015-2016赛季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巴西里约至南非开普敦横跨南大西洋——Stormhoek美人鱼风暴角杯赛程。

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青岛号抵达南非开普敦完成第二赛段比赛



    赛前意外,亦能斩获额外积分

    由于第二赛段开赛前青岛号前去援助事先意外搁浅的LMAX外汇交易号时也不幸遭遇搁浅,致使本段赛程的排名成绩不得不以航行累计时间为基础进行计算。

    青岛号于UTC时间2015年10月26日11时31分完成比赛,冲过V&A Waterfront港外的赛程终点线,总航行时间为366小时21分钟,青岛号第二赛段最终排名是第9名。

    青岛号在此段赛程中以最短时间抵达了南大西洋上设定的得分门,斩获了三点额外积分。冲击得分门的战术决定也使得青岛号在整个赛程上牺牲了一些时间,为避开高气压带的负面影响而选择长时间的南线行驶,途中又遭遇了来自南极洲北部海域极具挑战性的风况和巨浪,可谓一波三折。

    团队感慨,每个人都不可替代

    船长伊格尔.哥特里波维奇(Igor Gotlibovych)向全体队员表达了感谢之意,他说到:“整个团队在激烈的比赛中拼的十分卖力,尤其是遭遇到极端天气和海况的时候,强风中船速保持的非常好。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勇气和耐力,每个人在赛队顺利安全抵达开普敦的过程中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说,这段比赛是与LMAX外汇交易号的‘单挑’,最后能够战胜他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们也是一直实力很强的赛队。我们选择了南线冲击得分门,获得了三点积分奖励,非常高兴,战术选择得到了回报。”

    现年37岁的第二赛段青岛大使船员蔡寰宇是一名空姐,在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之前从未有过航海经历,她这样说到:“这段比赛很精彩,充满了风浪和惊喜,真的好像在人生中度过了一次迷你人生经历。团队实力很强,每个人都彼此相互支持。比赛中有一次遇到了风暴,我曾一度对自己失去信心,但是队友们帮助我重新振奋了起来。这就是克利伯帆船赛的精神所在,非常感激能够有这次机会参与其中。”

    另外一名第二赛段的青岛号大使船员是现年27岁的周懿,她感慨说这次比赛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比赛开始的头三天有些艰难,因为我晕船,但是过后就完全没问题了。能够完成比赛真的令人激动,这段经历将帮助我塑造未来。我的职业生涯也将从中受益,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在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确实是很大的挑战,非同一般的经历,平常很难有机会参与其中的。”

青岛号第二赛段全体船员合影



    重整旗鼓,准备第三赛段比赛

    据了解,青岛号在开普敦短暂停留不到一周时间后,将马上启程开始第三赛段的比赛:穿越南大洋驶往澳大利亚西部的奥尔巴尼。第三赛程被命名为“Warden Whip”赛程,这个名字正是西澳奥尔巴尼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一项比赛的名字,正好就用来命名这段跨越南大洋的赛段了。富有胜利含义的名字Warden在当地Noongar语里意思是‘海洋’,而Whip隐意为“南风”。

    据悉,克利伯2015-16赛季环球帆船赛船队将于2016年3月抵达中国青岛。

    文/图 陈蒙  通讯员 袁华强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