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36名环卫工品尝美食大餐 脸上洋溢幸福笑容

2015-10-28 10: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饭后环卫工人合影。



  

环卫工人现场品尝火锅大餐。



  “头次有老板请吃饭,这火锅没得说,好吃。”10月26日,环卫工节当天,一场特殊的宴请在真心真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三家店面热闹开席。据悉,当天共有36名环卫工人品尝到了美食大餐。据该餐饮集团的王总介绍,请大家吃饭,除了想给环卫工人献上一份节日礼物外,更重要的是本月是敬老月,而从事该行业的大都是中老年人,想以此呼吁和弘扬尊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10月26日中午,天空飘起了小雨,气温也随之下降不少,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地秋意。可在莱西真味火锅店,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推开饭店大门,一股热气伴随着火锅的香气扑面而来。与以往不同地是,大厅里少了些许市民,却多了些上上下下的都是身披橘红色服装的环卫工人。几十名环卫工人分桌坐着,品尝着面前的火锅大餐。乍一看,仿佛是环卫工人大聚餐。

  原来,当天是环卫工节。为表达环卫工人对城市环境作出的贡献,真味火锅邀请十多名环卫工,免费品尝火锅。手切羊肉、牛肉、生鱼片……一道道高档火锅食材轮番摆上桌,大家一边聊着上午的工作,一边夹着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享受眼前的美餐。

  “大爷,您先喝碗汤,暖暖胃!想吃什么您跟我说,我帮您点!”餐厅的另一角,餐厅经理正在为一名老大爷安排单座并点菜。正愁于来的晚而找不到座位的老大爷顿时乐得合不拢嘴。

  笔者注意到,环卫工人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做了这么多年环卫,头次有老板请吃饭。”今年67岁的环卫工吴强开心地说,几年前就从事环卫工作,在环卫工人节被请到这样的饭店来吃饭还是头一遭。“吃了这顿饭肚子暖和了,心头更暖和,感觉有种被人人理解的尊重。”

  据悉,当天的美食盛宴,还在同属真心真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另外两间餐馆——真滋味私房面馆和老院子怀旧餐厅同时举行。在老院子怀旧餐厅里,餐厅谢经理给大家分别端上了午餐。笔者看到,环卫工人热情地鼓着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据该餐饮集团的王总介绍,环卫工人作为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他们从事的工作看似简单却任务繁重,随着环卫工节的到来,也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同时,王总还说,10月是“全国敬老月”,社会各方以各种方式来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从事环卫工作的人群中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也希望以这种宴请的方式,在全社会上营造一种尊老敬老的气氛,真正让这一传统美德走入人心。

  笔者还了解到,近些年来,作为一家有爱心的餐饮企业,真心真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向社会奉献爱心。在此之前,资助困难学生的学费、为患病儿童捐款……对于这样公益活动,王总表示,公司还将继续将爱心奉献下去,未来还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水和休息的地方,为环卫工人工作营造便利的环境。

  文/图 张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敬老月 环卫工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