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天再袭青 沿海最低温7℃内陆降至2℃

2015-10-29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任金梅) 感觉到冷了吗?那就对了。28日,本市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最低值,仅有2.4℃。预计29日还有一场冷空气袭来,带来大风降温过程,郊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寒气逼人。

  经过秋雨和冷风的洗礼,岛城确定步入深秋时节。28日晨,本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仅有2.4℃。与之相比,市区气温明显高了不少,最低气温达10.9℃。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回升,全市最高 气温出现在 李沧,达20.2℃。

  为何市区与内陆最低气温相差如此大呢?这多亏了大海这个“空调”,当前海水温度高达19.7℃,靠着这个大暖炉,市区气温降幅比较慢。而内陆地区进入秋末冬初季节后,太阳照射时间短,吸收热量少,天气晴好的夜间没有云层保护,温度很快就会散去。

  预计29日白天,一股冷空气将影响青岛,北风陆地增至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9级;夜间气温较低,沿海地区最低气温7℃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2℃~5℃,北部部分地区有轻霜冻,请注意防范。

  新的一轮冷空气到来,不会带来降水,在大风的劲吹下,空气中少有的水份又被吹散,提醒市民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