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放开或将改变青岛楼市 中海蓝庭学区房引关注

2015-10-30 17:1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宣布“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至此,实施了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正式宣布终结。只要是合法的夫妻就享有生育二胎的权利,不再受“单独二孩”政策或“双独二孩”政策的限制。

  



  二孩全面放开 学区房需求在迎高峰 

  全面放开二孩对楼市会有多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体现在学区房的需求增大,对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

  2015年,青岛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这是青岛2015年发出最严禁令,市内全面禁止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

  什么叫学区房,一个小区附近只要有学校就能叫学区房么,NO!这种情况是属于学位房,因为青岛的小学是按片区划分的,即使某个楼盘一路之隔就有学校,也未必就能入读。真正的学区房指的是:该房属于某个重点小学划片学区。

  因此,越是需求旺盛时期,越要头脑清楚。二孩全面放开,学区房必将成为各大开放商炒作要点,但购房者置业前一定要分清“学区房”与“学位房”,以免错失让孩子上名校的机会。

  崇德小学——青岛首座音乐特色学校 

  小学教育是一个孩子最重要的启蒙阶段,因此,家长为孩子选择学区房的时候,一定要优先考虑好上哪所学校,再从相应片区内选择合适的楼盘。

  



  崇德小学是我市第一所音乐特色配套小学,与平安路第二小学同属于“平二教育集团”,占地面积2.8万平米。该小学按照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配建42间琴房和6间音乐艺术类排练室,1个多功能汇报演播厅。

  崇德小学于2014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海岸锦城、兴隆路、杭州路以西多个住宅小区,规划总人口约4万人区域内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价格在11000元--13000之间。特别注意的是,最新新出炉的项目——中海蓝庭所属片区也被划为崇德小区生源范围内!

  中海蓝庭——低密度洋房 高配置学区 引争抢!  

  众所周知,青岛传统的市南西部教育资源丰富,但是基本没有新楼盘,而且相对而言价格偏高,对一般的工薪阶层而言,可望不可即。而崇德小学,以其特有的音乐特色闻名于青岛,而其周边的项目——中海蓝廷项目无论是区位、价格还是学区配套都是相当经得起推敲的楼盘。

  



  



  中海蓝庭位于市北繁华主城区海岸路22号,属青岛主城区域。自10月24日“百年”售楼处开放以来,中海蓝庭在岛城的关注度日益提高,究其缘由不难发现两个主要原因,一是配套完善,老城区交通、教育、医疗等非常成熟完善;二是价值洼地,主城区域地段稀缺,无论自住或投资都有吸金潜力。特别是崇德小学,这所依靠音乐特色闻名于岛城的学校,必将为中海蓝庭业主子女的未来求学生涯带来意想不到的高收益!

  



  目前中海蓝庭高层单价11000元/㎡左右,多层单价12900元/㎡左右;高层85㎡套二单卫:总价91万左右;高层100㎡套三单卫:总价110万左右;多层标准层110㎡套三双卫:总价140万左右;多层首层110㎡套三双卫:总价150万左右;多层顶层85㎡套二单卫:总价115万左右。

  [图/文: 谷莉敏]

  

相关阅读

中海蓝庭 二孩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