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坐8路公交车时高血压发作 众人帮脱险

2015-11-01 08:3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一名女乘客准备下车时突然眼前一黑栽倒在地,被扶起后很快又身体颤抖,陷入昏迷状态……前天中午12时38分,一名女子在乘坐8路公交车时突发急症。在该女子第一次闹悬后时,驾驶员将她强留在车上,最终在她二次发病时及时救助,并帮她成功脱险。

  脚软乘客突晕厥

  “当时这名女士摔倒后慢慢缓过来了,没想到坐了一站地后病情突然加重。”8路车驾驶员徐萍向记者介绍说。事发前她驾车由轮渡返回康宁路,在利津路长途站附近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徐萍赶紧降下车速,通过后视镜发现一名60岁左右女乘客摔倒在地上。

  记者通过车队调取监控发现,当时女乘客位于车后门的单人座,正起身准备下车时,突然脚下一软晕倒在地。驾驶员将车辆停稳后,和车上乘客上前询问情况,并将摔倒的女乘客扶起。缓了一阵后,女乘客表示称自己并无大碍。驾驶员不放心,让女乘客不要急着下车,到了总站观察一会再说。女乘客在大家帮助下重新坐好。徐萍安顿好女乘客后,又回到车厢正常驾驶。但不一会,当车辆行驶至康宁路总站时,女乘客突然出现浑身发抖、昏睡的症状,驾驶员徐萍马上和随之赶到的车队人员一起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进行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车厢变成急救室

  再次停车后,徐萍询问女乘客有没有带随身药品,平时有无病症,但是女乘客似乎意识有些模糊,已经无法回答。万幸的是120的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初步判定女乘客是高血压发作,急救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后,在驾驶员和车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犯病的女乘客送往海慈医院急救。随后,车队工作人员联系了女乘客的亲属。“她有个眩晕的毛病,这次多亏是在公交车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女乘客的丈夫和车队工作人员说道。

  海泊桥车队的姜书记提醒广大乘客,天气转凉了一定要多加衣物,有心脏病史的乘客出行前最好随身带着急救药物,以便在发病时可以得到有效救治。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感到不舒服,应及时与驾乘人员联系,以便在第一时间获得帮助,为抢救赢取时间。(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高淑娴)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高血压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