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升级小心苹果手机变"砖头" 影响售后服务

2015-11-03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洪智 刘玉凡) 随着手机技术的不断升级,储存容量的大小受到用户重视,一种升级苹果储存容量的服务出现,在重庆有的商家在不到1小时内,就能将16G的苹果手机升级到128G。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岛城不少商家也能提供类似服务,但是升级过程可能损坏手机,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也提醒,擅自开机升级问题多多,可能出现得不偿失的情况。

  “我上网一查,这种服务不少,我想在青岛这边升级一下,但是不知道咱这有没有,效果怎么样。”市民小刘说,自己目前使用的是苹果5S,储存容量只有16G,随着更大储存容量和新一代手机的出现,她感觉自己的手机容量太小,使用体验“越来越不爽”,如果内存升级真像网上说的那么好,那对果粉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她也希望记者能帮忙一探究竟。

  目前岛城能否提供这种服务呢?市民在升级手机储存容量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对此,2日下午,记者来到辽宁路一家数码广场负一楼,找到一家手机维修中心的来先生。据其介绍,对于“重庆商家不到一小时将16G手机升级到128G收费仅580元”一事,他虽然无法做到,但也可以提供手机储存容量升级服务,不过收费更高,耗时更 长。“1 6G 的iPhone5S升级到64G,费用是七八百元,如果升到128G,费用将近1000元,要升级iPhone6和6S等,费用会更高些。”来先生说。记者从另一维修柜台人员处获悉,其收费价格会比前者低200元左右。不过,两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价格与市民小刘所看新闻不同,而且升级很麻烦,需要三四天。

  “而且储存容量升级有副作用,就像给人做脑部手术一样,也要靠人品。”据来先生介绍,升级要拆除和焊接老新储存器,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对主板造成破坏,因iPhone5S的储存器与cpu较近,所以在焊接时,比iPhone6和6S等更容易烤坏。目前,他提供手机储存容量升级服务已经一年多,前来升级的市民已有十几个,升级后的 手机虽 没有出现“iCloud的功能无法使用”、“系统升级无法使用”等情况,但是曾出现过无法开机的情况。“风险难免,在升级之前都沟通好了,出了问题消费者自己负责。”来先生说。

  “将高大上的苹果机变成组装机,也是醉了!”“影响手机的话还是算了吧,得不偿失。”“应该会影响手机系统升级的吧。”对此,一些果粉也纷纷表示担忧。

  对此,记者来到辽宁路一苹果专卖店进行咨询。“苹果公司和正规专卖店不会提供这种服务,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系统升级。更换的储存器质量良莠不齐,对手机寿命产生影响,而且擅自开机更换零件,等以后手机出现故障时,即使在质保期内,售后会拒绝提供服务。”专卖店一工作人员还提醒说,假如手机放在不正规的维修点,市民也要提防整个主板被恶意更换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苹果手机尽量不要进行这种升级,如嫌储存容量不够用,最好将旧手机卖掉,直接更换新手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