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开挖部分铺完粗沥青 道路恢复进扫尾阶段

2015-11-05 06: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表层粗沥青摊铺工程已经完工。



  半岛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郝园园实习生 邱立赫) 自从10月1日山东路热网工程全面启动以来,整个工程进度问题就一直广受关注。4日,记者从市南区城管局获悉,从10月28日起开始的道路沟槽恢复工作已经于11月3日晚完成,开挖的2300米沟槽已完成三层二灰碎石的摊铺工作,表层粗沥青摊铺工程于4日晚全部竣工,道路恢复的整体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考虑到本市近期预报有雨,为不影响施工进度,我们加班加点,保证将粗沥青摊铺工程在今天晚上抢出来。”4日,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佟峻告诉记者,近期的降温和降雨给施工带来了不利,工程队已经对修复完工的道路做好了保温及防水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确保不耽误工期。同时,根据这两天的降雨天气,工程队提前调整了施工方案,在降雨时开展铣刨道路表面的工作,提高路面平整度,并借助雨水减少施工带来的扬尘污染。在铣刨结束后,将针对山东路施工路段最宽15米、最窄5米、总长度约2300米的道路上进行沥青的全面摊铺,确保道路整体美观性。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队伍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对于修路工程,细节是最为重要的问题,越到工程后期越要仔细。”佟峻说,当天已经开始对整个路面上的113处检查井进行起落修正及因施工造成损害的原有道路修复,包括路面、中心绿化隔离带和路沿石等。同时他们会同交警部门完成了道路标线施划的设计方案初审工作,保证通车后标识正确。

  对于道路何时通车的问题,佟峻告诉记者,通车的前提一个是道路修复的完成,另一个是和交警部门完成对接,道路交通标线施划完毕。据介绍,在道路试验阶段,温度在16℃的时候,道路养护周期为8.5天,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养护周期会延长,“我们下一步将根据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做到质量工期两不误,争取尽快完成整个道路的综合整治,确保如期通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山东路 道路恢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