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岸线工程3年完成整治建设 总投资11.3亿

2015-11-05 1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杰(左一)向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右二)等16人视察组来访人员介绍胶州湾岸线工程进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栾英杰) 11月3日上午,青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少军携市政协副主席等16人组成视察组,来到城阳区胶州湾海域视察综合整治情况。视察中,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杰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胶州湾岸线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带领视察组视察了白沙河特大桥、胶州湾岸线(双高路至胶州湾高速段)整治项目。下午还举办座谈会,会上张主席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胶州湾海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负责人也发言交流。

  据悉,胶州湾岸线(城阳段)北起白沙河入海口,南至李沧区界,全长7.5公里,城阳区按照“景观系统、车行道系统、步行道系统、自行车道系统”四个连续不间断系统进行了规划设计。该工程计划总投资11.3亿元,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岸线整治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4年,城阳区率先启动实施全市最长、投资最大的岸线整治一期工程建设,投资4.42亿元,完成双高路至胶州湾高速公路段2.4公里岸线整治工程及3.7公里机动车路网配套建设。2015年,计划启动实施二期建设,总投资6.27亿元。一是计划投资5.1亿元,完成胶州湾高速公路至滨海环湾路段3.1公里岸线整治及滨海环湾路等四个连续不间断系统建设。其中,防潮坝主体及道路系统路基和排水设施由区财政投资建设,防潮坝面层铺装、绿化、亮化、雕塑等景观及道路系统路基以上部分由周边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建设;二是计划投资1.17亿元,完善提升一期龙湖片区已改造段岸线整治项目。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2亿元,完成胶州湾高速以南段2.1公里基础混凝土预制桩施工、星河湾酒店处200米环湾绿道样板段施工、2.5公里机动车配套道路建设及绿化配套10万平方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