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会考无社会人员报名参加

2015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结束,将于12月11日至16日考试

2015-11-05 15: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3日,记者从莱西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2015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考试全市报名总人数3345人,累计报考9557科次。虽然本次考试报考政策中增加了“允许社会人员报考”的内容,明确了社会人员报考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但本次莱西市无社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将于12月11日至16日进行,10个科目全部开考,并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和使用高科技的防作弊设备。

  无社会人员报名参加

  自今年9月17日起,历经注册、报名、缴费等工作之后,莱西市2015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据莱西市教育体育局统计,今年全市报名总人数3345人,累计报考9557科次。

  “虽然本次考试允许社会人员报考,但是莱西没有社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2015年12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知中,增加了“允许社会人员报考”的内容。社会人员考生只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注册完成,获取考籍信息后,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县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未审核确认的人员,不具有考籍,考籍中无照片、无身份证号等信息不全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确认无误后,再按程序完成网上报名、缴费等步骤即可。

  外语听力成绩不单独记了

  根据安排,2015年12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思想政治、信息技术10个科目全部开考。其中,本次考试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可报考的科目为:2013级考生以及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1级和2012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2014级(高二)考生只能报考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

  鉴于自2015年起全省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此次及以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单独提供外语听力成绩。本次考试不再接受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单为获取外语听力成绩而参加的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听力残疾学生外语听力免试工作按照《关于听力残疾学生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免外语听力考试的通知》规定执行。由考生个人提出申请,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

  将于12月11日至16日考试

  为确保考试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各学校不仅将本次考试各项工作都安排传达到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而且做好了考生考籍信息校正、完善和勘误,不漏报、不误报。

  2015年12月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11日至16日进行,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和使用高科技的防作弊设备。考生存在违纪行为的,将记录在其个人诚信档案。

  目前,莱西市已完成考生的报名、缴费、考点申报和考点编排方案的上报工作,下一步将根据青岛市招考办的统一部署,重点做好试题的征订、准考证的打印、考务手册的编制等各项考前准备工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教育 体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