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决赛首回合今晚打响 恒大挑战阿联酋豪强

2015-11-07 14: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11月7日23时45分,2015赛季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就将在阿联酋打响,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阿联酋球队阿尔阿赫利队。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拼,阿赫利在此前6个亚冠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而恒大将争取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两队在赛前都放出豪言,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与队长郑智都表示,恒大做好了打好第一回合以及最后夺冠的准备。而阿赫利主帅则表示,力争在首回合“零封”恒大。

  斯科拉里渴望夺冠

  这是恒大继2013年后第二次杀进亚冠决赛,与当时不同的是,如今球队的主帅已经从里皮换成了斯科拉里。但队长郑智表示,队内很多球员都有夺冠经历,并且大部分队员都有决赛经验,所以他们有能力再次拿到亚冠冠军。

  作为恒大目前的“镇队之宝”,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对亚冠并不陌生,他曾率领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克打过亚冠,但这次却是第一次打进亚冠决赛。“我曾经有过世界杯冠军,也有过南美和欧洲的冠军经历。对我来说,亚冠冠军奖杯同样是我的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荣誉,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帮我赢得亚冠冠军。”斯科拉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郑智作为恒大队长,在2013年的时候已经随球队夺得过一次亚冠冠军。当被问及再次打入决赛,这一次的压力如何时,队长郑智表示:“我们有些人经历了2013年的比赛,也有很多人有决赛的经验,所以我们有办法打好第一回合的比赛,也有能力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

  在最新一期的德国转会市场身价榜单中,恒大和阿赫利是亚洲球队中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这也难怪最终两队会在亚冠决赛中会师。其中,恒大全队身价达到4030万欧元,而阿尔阿赫利是4060万欧元,仅比恒大多了30万欧元。从身价排行就能看出,两队的实力应该是在伯仲之间。

  阿赫利要“零封”恒大

  自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先后14次前往客场作战,取得了12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对手在亚冠赛场上保持主场不败。阿赫利阵中两大王牌利马、里贝罗近来状态出色,尤其利马在最近阿联酋联赛和亚冠12场比赛里打进了14球。恒大能否在比赛中限制利马的发挥,将是他们能否从阿联酋客场全身而退的关键。

  阿赫利在最近5场比赛中豪取五连胜,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阿赫利在6个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这还是阿赫利第一次从亚冠小组赛突围,就历史性杀入决赛。该队在亚冠改制后一共5次参加亚冠,可是前3次全部小组赛垫底,因此,并无对阵东亚球队的交锋历史的主帅奥拉罗尤在赛前介绍了自己对阵恒大的想法:“对我来说,应付这种比赛,要确保主场不失球,这会对结果产生重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要以取胜为目的,并尽可能地少失球。”

  恒大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以来,至今保持着每个赛季至少进入八强的记录,并在2013年成功捧杯。纵观恒大征战亚冠的历史,仅有两次与西亚球队在淘汰赛的交手经历。其中,2012赛季的1/4决赛,恒大总比分4:5(客场2:4;主场2:1)不敌沙特球队伊蒂哈德止步8强,由此也可见,恒大这次想要最终夺冠并不是件轻松的事。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阿联酋 恒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