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男篮今战江苏 奥登继续伤停对手打单外援

2015-11-08 11: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历了开局两连败后,青岛双星男篮新赛季面临着不小困难。11月8日,双星队将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来近况同样不佳的江苏龙男篮。对于双星队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除了自己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以外,江苏队的大外援奥登因伤缺阵,目前只能以单外援应战。面对这样的对手,如果双星在烟台客场还不能一鼓作气将对手吞下的话,那这赛季双星队的前景就有些不太乐观了。

  请队员吃涮肉来减压

  从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到如今的开局两连败,青岛双星男篮正在经历着前进道路上的一次小波折。失去了三外援,新阵容又需比赛磨合。这些变动带来成绩的反差理所当然,但队员们身在其中一时之间却难以接受。

  在本周三输给深圳队后,双星队国内球员的压力一下子大了不少。虽然大伙也清楚,在失去三外援后,球队的实力不可避免出现下滑,但输给上赛季曾“双杀”过的对手,这令大伙一时之间还是有些想不通。看到这样的情形,双星教练组开始想办法给大伙减压。因为本周五没有比赛,下场对阵江苏队的的比赛要到本周日才进行,中间有三天多的休息时间。6日下午,教练组主动提出请队员到下榻酒店外吃顿涮肉。因为烟台当地的老福山涮肉非常有名,教练组也算是借着请大伙吃饭的机会给队员做做思想工作。

  以往执教山东队的时候,巩晓彬就以严厉出名。如今在双星队,巩指导转变了执教风格。“今年没了三外援,我们要重新认识自己的实力,今年我们也就是中下游的水平,不能见到一个对手就想着去赢人家,而是要先想着怎么去拼人家,老是想着去赢对手,就相当于自己先背了一个大包袱。”借着吃涮肉的空当,巩指导和队员们推心置腹地聊起来。

  双星男篮前两轮球输的情况大致相同,均是慢热导致开局落后太多,中间紧追甚至反超,最后一节关键球处理不当导致遗憾输球。不过,面对辽宁药都本溪和深圳马可波罗新世纪这样的CBA劲旅,年轻的青岛队能够将对手逼得使出浑身解数,这种韧劲儿也着实值得称赞。

   “大帝”伤停利好双星

  双星本轮在烟台主场迎来的对手是同样开局两连败的江苏队。本赛季前引入奥登大帝的江苏队引得了不少球迷的关注,但奥登在赛季前再次受伤,这也让江苏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本轮与双星队的比赛,马尚·布鲁克斯仍是江苏阵中唯一的外援。

  因为奥登的手腕伤需要五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彻底恢复,江苏队已经启动了备选方案,在CBA征战过多个赛季的大外援麦克唐纳将会临时替换奥登。据了解,麦克唐纳目前已经来到中国,但本轮对阵双星队的比赛,他还无法登场。这也就意味着,江苏队目前只有“小曼巴”马尚·布鲁克斯一人支撑。上轮在主场,江苏队被辽宁队狂胜30多分。他们也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这场对阵双星队的比赛,江苏对绝不会轻易放弃。

  上轮对阵深圳,双星俩外援吉布森和阿兰·威廉姆斯撑起了大半支球队,本土球员的发挥却有些差强人意。主教练巩晓彬在分析本场比赛时也认为,在外援发挥的同时,国内球员必须更多地站出来承担责任。但他还是强调,本土球员不要背负太多的压力。“我们千万不要让上赛季第四名的成绩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大伙放开打,把平日训练的东西打出来,输赢咱都能接受。”巩晓彬说道。

  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男篮 江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