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专家同台手术切除子宫肌瘤 峰会现场直播

2015-11-09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宫腔镜之母夏恩兰教授到岛城坐诊。



  日前,在“2015中国·青岛国际妇科微创技术发展峰会”上,一台由中美妇产专家联手进行的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在峰会现场进行了直播。因手术高难度和术式的高精度,直播视频被众多医疗工作者和网友转发。

  此台手术是由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彦主任,坤如玛丽医院集团青岛片区牛颖菲主任、李凯选主任,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童晓文主任,台湾赵灌中主任和美国瑞典医疗集团的ChiragA.Shah 教授同台进行的,手术对象是一名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的35岁女性。据悉,此台跨洋妇产联袂手术,是美国瑞典医疗服务机构联姻坤如玛丽医院集团后,首次公开发布的手术直播视频。此次跨洋手术的实施,不仅是岛城民营医疗践行国际化合作思维的表率,更是岛城妇科微创技术国际化水准的极佳证明。

  作为国际权威医疗技术的代表医疗机构,美国瑞典医疗集团为何选择青岛一家民营医院作为跨国合作伙伴呢?对此,瑞典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研究了岛城妇产领域的发展后,坤如玛丽医院集团“安全、无痛、微创、温馨”的医疗理念,与美国瑞典医疗集团的理念不谋而和。

  “此外,我们对坤如玛丽集团多年来在妇科微创技术的不断追求和发展,也极为认可和赞赏。”该负责人表示,高端医疗的前提是医疗高端,玛丽医院的医疗设施和医疗水平,以及医疗质量均已达到了国际要求。

  随着国家政策对医疗行业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民营专科医院成为市民就医的选择。目前,“互联网+医疗”模式也成为民营医院践行医疗国际化合作的模式之一。

  为满足市民更高的医疗需求,坤如玛丽医院集团整合了美国、中国台湾、北京、上海、青岛等国内外多地医疗资源,搭建了国际化妇产技术“远程会诊”平台及“全国知名妇产专家预约挂号平台”,并将该平台落地青岛。平台将有助于解决患者就医难、看名医更难的就医现状。同时,平台也将实现各地区、各领域医疗资源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记者了解到,平台从筹备到上线,得到许多专家的支持,目前包括输卵管镜之父陈捷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冯力民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谭先杰教授、北京301医院关铮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童晓文教授等数十位国内外权威妇产专家都已欣然加入,将轮流来青为患者提供咨询、预约、挂号等诊疗服务。与此同时,平台每日挂号前40名将免特需妇产科专家挂号费(300元)。

  此外,18岁至55岁之间的女性,可通过电话预约,免费享受妇科常规检查、电子阴道镜、白带常规、尿常规、彩色B超、心电图、肝功能8项、肾功能3项、血糖、血脂2项、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术TCT、乳腺红外线检查、乳腺彩超、乳腺触诊等检查(总价值828元),每天限前40名。两项活动的费用均由青岛市慈善总会郁金香基金进行专项援助。本活动唯一指定医疗机构为坤如玛丽妇产医院集团(青岛)。

  文/图 记者 徐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