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投资5万炒现货油 几分钟后钱只剩一半

2015-11-10 09:4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太坑人了,我的5万元钱只操作4天就损失4万多元,光手续费就12000多。”近日,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的李同学反映,他投资5万通过上海贵禄贵金属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贵禄)炒现货油,9月4日,买了15手现货油之后,瞬间亏了16000多元,到9月25日,他的账户仅剩下了8000多元,手续费一共12000元。上海贵禄曾提出返还3万给李同学,但遭到拒绝。

  微信认识了个“老师” 从此踏上亏损之路

  2015年的暑假期间,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李同学通过微信认识一名自称是上海贵禄的分析师助理易瑶,随后被易瑶的“现货油交易很赚钱”等诱人的言论吸引,通过上海贵禄在一家贵金属交易中心开设了账户,进行现货油交易。“易瑶三番五次地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买涨买跌都能赚钱,经不住诱惑,我开了账户。”

  2015年9月4日,易瑶给李同学安排了一名名叫纪佳的所谓老师,通过网络带着他进行操作。在这名纪佳老师的带领下,李同学购买了15手现货油。但是,买完之后没过几分钟,李同学发现,投入的5万元资金只剩了24875元,“当时我很气愤,这跌得太快了。”李同学说。

  这时,易瑶通过微信和电话安慰李同学,并解释,这是老师的一次失误,后悔没有亲自带李同学进行操作,此时,李同学对易瑶还是非常信任,之后,易瑶带着李同学进行操作,几次之后,李同学的账户仅剩余了8040元。

  一共操作10次 手续费高达12000元

  11月4日,李同学向信网提供了他的交易报表,从报表上看,自2015年9月1日至25日,李同学总共交易了10次,而这10次的手续费高达12000元,相比较5万元的总投资来说,李同学说这笔手续费堪称“天价”。而其中9月4日的15手现货油手续费高达9000元。

  而从资金状况来看,9月22日,李同学的平仓盈亏为75元,而手续费则达到了500元。

  手续费高于盈利又是作何解释?“我就是盈利,手续费还是亏钱,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用的是市商交易模式,也即是对赌交易,根本就不会让客户盈利,一旦客户盈利,交易平台和会员单位就要赔钱。”李同学说,“这就是一场骗局”。

  返还3万元被李同学拒绝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上海贵禄贵金属资产管理公司一名李姓业务经理告诉信网:“我们与李同学交谈过,但是我们提出的解决办法,他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至于怎么解决的,李经理没有多谈,只表示他们是会员单位,最终还是要找平台处理。

  信网采访了解到,上海贵禄是一家贵金属交易中心的会员单位。这家交易中心经理表示,他们已与李同学联系,考虑到他还是个学生,上海贵禄提出返还李同学3万元的方案,但李同学不同意,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协商,“最近几天就能解决了。”

  据悉,11月3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经介入调查,并通知李同学先将手头资料邮寄到青岛,随后还会让他到青岛协助调查。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相关阅读

上海贵禄 现货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