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10名学生发明获国家专利

创客发明协会启动,鼓励学生自主创新

2015-11-11 15: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刘凯) 近日,胶州四中在学校礼堂举行了“起航创客”发明协会启动暨科技教育展示活动。活动当天,“起航创客”发明协会新会员领到了会员证,之前获得国家专利的学生也在会上领到了专利证书。

  据了解,胶州四中“起航创客”发明学会从2014年底开始筹备组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生作品就连续在青岛市、山东省、全国各级科技发明大赛上获奖,10名学生的发明创造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我们筹备组建这个‘启航创客’发明协会旨在通过展示国内外最新发明、讲解创新技法、开展创新比赛等方式,为热爱发明的学生提供创新发展的平台。”胶州四中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说。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学校推报3件优秀作品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层层选拔,迟冬宁同学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高压线自动除雪风车’和高文同学的科技创意‘节水提醒装置’两件作品获得青岛市级一等奖,在省级评选中又获得了三等奖。8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第11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比赛中,唐浩然同学的‘新型课堂评价黑板’和迟冬宁同学的作品‘高压线自动除雪风车’双双获得铜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校还有10名同学的创新发明作品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胶州四中的周老师介绍。

  据悉,胶州四中“启航创客”发明协会取得的成果在学校校园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调动了学生们对科技创新发明的热情。“‘启航创客’发明协会的正式启动,也必将激发广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推进我校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特色教育的发展。”四中的薛校长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学生 国家专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