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快递需连送10天 每天45万件包裹流入青岛

2015-11-14 11: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双11”之后,很多人见面不再问“吃了吗”,而改成了“快递到了吗”。昨日,按照公布的数据,岛城未来10天时间内将迎来445万件包裹,平均每天近45万件涌入岛城。不过,积累了多年处理爆仓的经验,岛城快递公司今年运送快递流畅了很多。

  岛城快递仓库未现爆仓

  昨天是 “双11”后第二天,岛城包裹数量还未达到高峰。不过,面对一年一度的“快递春运”,快递公司和快递员们一刻也闲不下来了。有了前几年的经验,今年快递公司不再手忙脚乱。

  在顺丰青岛地区的一处仓库内,一辆装满快递的货车十分钟之内便分发结束,包裹快速流向各个地区。“虽然数量增加了,但由于模式升级效率提高不少,所以不会出现爆仓。”该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双11”顺丰青岛地区不会出现大面积快递积压。

  据了解,今年“双11”多家快递公司开始增加专门的分拨中心,处理电商的快件。下单后,快递员将这些电商快件直接送到专门的“电商快递分拨中心”,如此,就避免了电商快件和普通单件快递混合后可能出现的货物积压和爆仓状况。

  快递员数量达两万人

  圆通快递的孙伟国主要负责延吉路万达附近的收派件工作,两天来,他平均工作10-12小时,昨日送发快件超过300件。孙伟国说,自己选择在晚间分拣、整理每一条线路的包裹,白天则根据规划线路依次派送,以提高效率。

  昨日,韵达速运的快递员小张的状态也是这样。“一天到晚不闲着,就这样还总有人嫌我们送件晚。”小张称,平常派件网点的取件车每天去转运中心两次,现在每天要去四五次,才能保证转运中心不压货。

  据了解,青岛“双11”期间的快递员数量不少于两万人。转运中心实行24小时分拨,再加上快递员加班加点地投递,预计今年大型快递公司爆仓的几率比较小,但全部送完,预计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也就是11月20日前后,绝大部分包裹能送到消费者手中。

  快递员月入过万有难度

  记者在申通快递一营业网点得知,由于距离较近,江浙沪11日当天发出的快递已经于12、13日两天到达青岛。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双11”的快件配送高峰,申通采取增加人员、车辆等措施。快递员侯师傅所在网点为应对高峰,就由平时的六人增加到现在的九人进行快件配送,即使这样,侯师傅也忙得来不及喝口水。

  谈到快递员在“双11”期间的收入,申通快递的侯师傅给记者算了笔账,“‘双11’快件的配送时间也就是七到十天,这期间我的配送数量能增加一倍左右,一个快件能赚7角到1元,这个月也就能比平时多挣一千元左右,大概能拿到六千元左右的样子,还到不了月入过万的水平”。

    记者 薛飞 王旭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双11 快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