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建汽车南站明年完工 休闲体育项目进校园

2015-11-18 07:1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下午,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升山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加快建设宜居幸福新莱西”主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回答医疗、交通和体育等方面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

  莱西开建汽车南站

  “前几年听说要在滨河东路和204国道附近建一个新汽车站,近期又听说要在青荣铁路北站新建汽车站,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建成?”针对大家关注率比较高的这一问题,张升山回复说,因城乡公交改制及公交规划编制调整,原规划在滨河东路和204国道附近的车站暂缓建设。为方便市民出行,交运集团在现有车站(青岛路汽车总站)的基础上,在青荣城际高铁莱西北站新建汽车南站,目前已开工建设;在309国道与青岛路交界处新建汽车北站,目前已完成土方回填。据了解,两车站预计均于明年底完工。

  在回答网民关于建议开通西海岸直达莱西姜山湿地森林公园的旅游公交线路的问题时,张升山说,莱西至青岛班线在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四方长途汽车站安排始发,每20分钟左右发一班。莱西温馨巴士公司分别开通了途经各个旅游点的公交车,到达莱西站后转乘方便。因此,暂时没有安排开通旅游公交的计划。

  休闲体育项目进校园

  有网民问:有没有在莱西中小学普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张升山回复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对莱西中小学体育运动产生了深刻影响,许多家长、学生对休闲体育大会的运动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莱西市教体局以此为契机,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在莱西市中小学中推广普及校园足球、长跑、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武术、跆拳道、街舞等一系列休闲大会比赛项目。目前全市各学校均开设了足球课。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在莱西市中小学中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许多学校成立了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武术、跆拳道、街舞等学生社团。

  在回答网民关于莱西国开实验学校、青岛国开第二中学何时开建时,张升山说,莱西市国开实验学校属民办学校,位于北部新区济南路北、广州路西、深圳路东,建成后,计划招收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学段的学生。目前已完成清障倒地工作,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明年3月开建。

  加大对县级医院投入

  在回答网友关于莱西医疗建设方面有什么计划等问题时,张升山回答,近年来莱西加大了县级医院建设资金的投入,更新、增置了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其中莱西市人民医院投资2900余万元新购置了高压氧舱、直线加速器等设备;莱西市中医医院投资130万元,更新了彩超;莱西市立医院投资280万元新购置了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和电子胃镜等设备。莱西市人民医院建设了莱西市首个重症医学科,加盟了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莱西市中医医院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建成了“心脏远程会诊中心莱西分中心”。莱西市立医院与解放军107医院合作,建设了“全军肿瘤诊疗中心莱西基地”。(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吕树明)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莱西 汽车南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