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跌 黄金市场前景依然偏空

2015-11-23 13: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数据显示,到11月21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76.3美元,一周内累计下跌0.43%,尽管跌幅较前几周收窄,但迄今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跌。在业界分析看来,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启动加息的概率提升,黄金市场年内的前景仍难乐观。

  看多意愿继续降低

  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跌,国内市场受到影响亦继续下挫,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结束前一周的小幅反弹,再度回到每克225元下方。

  “目前的金市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弱的一个‘反应器’。”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回经济数据的表现。

  最近一周,美联储公布了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目前的状况适合在12月份启动加息。

  为此,一些投机资金也逐渐撤离了黄金市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一周持仓情况显示,黄金的净多头减少3.4万手,显示出投机者对黄金看多的意愿继续降低。

  “黄金市场的前景依然偏空。”对此,包括巴克莱资本等投行的分析认为,尽管经历前期的持续下挫,近期的金市跌幅有所放缓,但受到强烈的加息预期压制,黄金市场的趋势仍未改变。

  可配置QDII基金

  加息预期的不断增强,使得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上汇率强弱的指标不断上升,11月20日收盘在99.63点,距离百点大关仅一步之遥。早在今年3月,美元指数就曾一度破百,而这距离上次破百已过了12年。面对着12年来最强美元,我们又该如何呵护我们的财富呢?

  专家建议,美元周期已不可避免,对财富管理而言,既要规避美元周期带来的风险,又要把握美元周期下带来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海外策略分析师刘刚认为,从资产配置的国别角度而言,买入美元资产成长期进行时,同时要避开那些高负债、外汇储备不足、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

  具体到财富管理微观层面,诺亚财富高级理财师任洁建议,北美地区房地产可以考虑购置。购买美元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方式。研究机构普遍预期,随着美元持续走强,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涨。对于普通人来说,投资美元市场目前比较方便的渠道是购买国内基金公司发行的投资于美元的QDII基金。在美元升值和美股向好的因素影响下,当前不失为配置QDII的时机。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金价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