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退款咋不算数 银座健身:顾问或违规推销

2015-11-23 14:1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向信网反映,她在蓝山银座健身办理了一张三年期的健身卡,办卡时会籍顾问承诺有15天的免费体验期,若感觉效果不好可以无条件退款。可是等到李女士真的提出了退款要求时,健身房却迟迟没有同意。对此,银座健身青岛总部工作人员称,可能是会籍顾问在推销时违反公司规定。最后双方经过协商李女士接受了转卡退款的方案。

  花5980元办理了一张银座健身卡

  李女士告诉信网,10月22日,她在伊春路蓝山银座健身花5980元办理一张三年期的健身卡。“当时会籍顾问说,就算现在交钱办了卡,也可以不开卡,给我15天的体验期,如果觉得能够坚持健身再开卡,否则就全额退款。”

  “但是第二天我去健身时,教练只让我在跑步机上走了30分钟,没有给予其他的指导。”李女士感觉实际情况与当初会籍顾问的介绍不符,就提出退卡要求。

  然而,退卡的过程并不像会籍顾问说的那样顺利,当初的会籍顾问秦女士一直没有露面。

  一位刘经理复印了李女士的会员卡,承诺将退款申请提交到总部,由于迟迟没有得到健身房的回复,李女士只能再一次去健身房询问,得到的答复却是退款申请没有通过。

  “会籍顾问说有免费试用期我才办的卡,为什么现在不能退卡?”李女士向信网出示了她与会籍顾问秦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秦女士没有否认当初体验期后可以退卡的承诺,只是一再表示“不知道特价卡不能退的规定”,并且让李女士自己把健身卡的挂到网上低价转手,或者由健身房将这张卡转给其他顾客。

  有可能会籍顾问违反公司规定

  

合同上“会费一旦缴纳,俱乐部概不退款”的条款



  银座健身青岛总部一位姓代的工作人员称,会员办理的健身卡都是不能退的,特别是李女士办理的还是一张特价的预售卡,这种卡更是不在退卡的范围内。“办卡时,我们会跟会员签订正规的合同,上面对退卡、转卡这些事情都做了明确的规定。会员在合同上签字了,就代表她已经认可了合同上的条款。”代女士说,根据公司的规定,已经办理了的会员卡不能退卡,转卡的话也要另外收取500元手续费。在李女士提供的合同上,信网的确看到了“会费一旦交纳,俱乐部概不退款”的规定。

  “不过,也有可能是会籍顾问在推销时有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这一点目前还不能确定,需要进行调查。”代女士称,公司经理以上级别的领导都去济南开会了,事情最终如何处理需要等领导回青岛后再最终确定。

  银座健身最终答应退卡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情况,信网咨询了青岛市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健身卡属于单用途预付卡,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商家违约等特殊情况是不能办理退卡的,工商部门也只能在消费者与商家之间进行调解。

  “李女士的合同上写明了不能退款,但会籍顾问却又表示是因为自己不清楚公司的规定才导致李女士无法退款的,这种情况还需要健身房所属的工商所到现场查看双方的证据之后再做判断。”

  随后李女士给信网发来信息,“我已经接到工商所打来的电话,健身房表示,如果要走退款流程的话需要三个月时间,要不就由健身房把卡转出去,最晚12月12日把钱还给我。”李女士说,考虑退款申请所需的时间比较长,她同意了转卡退款的方案。

  信媒体记者 于晓

  相关专题:健身行业问题频出>>>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