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再发现一处328吨特大型金矿 找矿前景良好

2015-11-24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23日从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山东莱州沙岭发现一处328吨特大型金矿,目前该金矿找矿前景良好。

  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查院已在该金矿勘查区内进行了机械岩心钻探、基本样品分析等工作,目前已基本查明了该矿的成矿地质条件。经详查,今年以来实施的5个钻孔见矿良好。

  与此同时,日前在山东莱州三山岛海域发现的470吨海上金矿,是中国首个在海上发现的超大型金矿。莱州三山岛海域金矿是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莱州是中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罕见的金矿富集区,目前该市已探明的黄金储量达2000吨。莱州市已探明的100吨以上的特大型金矿产地还有莱州市朱郭李家矿区金矿、莱州市焦家深部矿区金矿、莱州市新立村矿区深部与外围金矿。

  中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莱州 金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