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揭大众如何"智能"作弊 软件熟悉检测条件

2015-11-25 13: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美国政府表示,大众集团已承认更多大排量柴油车,安装非法软件以通过美国尾气排放检测。而同样的“伎俩”能否在欧洲轻松过关?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称,BBC《全景》栏目进行了实验测试,发现大众汽车安装的尾气排放监测软件,在欧洲尾气排放检车中同样可以骗过当地官员。

  栏目中,主持人理查德和退休前政府车辆检查员泰德对大众柴油汽车进行实验测试,他们认为大众柴油汽车“失效保护器”软件,可能在欧洲官方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

  “失效保护器”是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减少有毒的氮氧化物气体通过排气管的排放量。多年来,该软件让大众汽车逃过美国严格的排放法律,在马路上安然行驶。

  报道称,首先证实帕萨特安装了“失效保护器”作弊软件,然后进行欧5排放标准测试,其排放有毒的氮氧化物气体仅是167毫克/公里,而欧5排放标准是180毫克/公里,发现汽车尾气排放量符合标准。

  报道称,其实,这是因为大众的这款“智能”的作弊装置,可以随时掌控汽车何时被测试。而这主要缘于每次检测程序基本一成不变—— 实验人员在20摄氏度至30摄氏度的环境中开始发动冷引擎,并在滚动路面上一直行驶6公里,使用相同的变速杆,并以2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运行。整个实验过程,总时长是20分钟20秒。

  不过,当BBC稍作调整之后,实验结果截然不同。实验人员试图通过加速,把汽车提高至在高速公路的速度,以此来制造汽车已经离开实验室的假象。这次开启热引擎,再次进行了欧5排放测试,使用同样一辆车的情况下,结果这辆汽车的排放测试不合格,其氮氧化物排放达到435毫克/公里,每公里超额排放氮氧化物255毫克。

  本月20日,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大众官员在19日的会谈中承认,该集团所有2009年款至2016年款3.0升柴油发动机汽车都使用了被称为“失效保护器”的作弊软件。

  据《法制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BBC 大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