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药物制度五年为市民减轻用药负担超14亿

2015-11-26 08: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徐军) 记者25日从市卫计委获悉,2010年全市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全市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采购基本药物,累计为市民减轻用药负担14.07亿元。

  除在全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外,青岛市还鼓励条件成熟、财政实力较好的区,将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公共财政补偿体系,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在开展免费供应基本药物试点方面,从2011年起,黄岛区试行免费发放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的基本药物,目前,全区共有6.7万“两病”患者自愿免费用药,累计供应基本药物183.85万余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